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周杰伦的歌曲以父之名为什么是神典范,而且还无人敢翻唱以父之名,这是怎么一回事?做为无数人心中的偶像以及最喜爱的歌手,周杰伦的歌曲以父之名,伴随着很多人长大。很多人都好奇,以父之名为什么是神曲,国外对以父之名的评价,又会是怎样的呢?

周杰伦的歌曲创作能力,歌迷朋友们都知道。音乐鬼才,亚洲小天王,一个人扛起半个华语乐坛,这些标签都是歌迷朋友们对周杰伦的肯定,当然,这也确实是周杰伦实力的象征。就连周杰伦自己,也赞叹自己过自己的作品。比如他自己在网络上写过一段话,大致意思是说“为什么我很少去听别人的歌,因为我16年前写的歌,到现在还在流行”,为这段文字配图的是《以父之名》,周杰伦说的也就是这首《以父之名》。

以父之名为什么是神曲

以父之名为什么是神曲

当时周杰伦写下这段话,网络上几乎没人说他狂妄。因为这首《以父之名》真的很厉害。用网络上歌迷朋友们的话说,就是即便放到当今的华语乐坛,应该也没有几个人能做出这样的音乐作品。《以父之名》,真的有实力傲视华语乐坛。

《以父之名》这首歌收录于周杰伦2003年发行的《叶惠美》专辑当中。当年的这张《叶惠美》专辑一发行,惊艳了很多歌迷朋友包括我。时至今日,我都始终认为这是周杰伦的巅峰代表作品。而作为这巅峰之作的第一首歌,也是绝对的主打歌《以父之名》,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周杰伦惊人创作力的代表作品。整首歌曲充满着浓重的周氏风格,也有歌迷朋友认为,这首《以父之名》更是周杰伦黑暗风格的开山之作。

以父之名为什么无人敢翻唱

以父之名为什么无人敢翻唱

这首《以父之名》,据说是以美国经典影片《教父》为创作背景。从长长的前奏开始,就带有浓重略带恐惧的黑暗风格,要是伴着音乐录影带看,这种感觉便更突出。然后随着伴奏越来越强烈,周杰伦便开始了他极致的说唱。这也是周杰伦最擅长的唱法,仿佛能很轻松的把每一个听者都带到那个意境当中去。整首歌下来,没有一丝多余的地方,尤其是后半段的说唱,更是把这首歌曲推向了高潮。有歌迷朋友就说,对音乐没有想象力的人,一是不能创作出这首歌,二是不能演唱出这首歌。恰好,这两点,周杰伦都做到了极致!

在周杰伦的所有歌曲当中,如果说词、曲、编曲配合的最好是哪一首。这首《以父之名》必然会被提及。这也是大多数歌迷朋友们喜欢这首歌的主要原因。词曲编曲的完美结合,不仅突显出音乐的魔力,更是把创作者的能力发挥到了极致。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