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据上述粉丝透露,“山支数据站”一年内曾参与和组织过至少200次粉丝集资活动,称是为了给艺人维护数据及购买EP,但却被饭圈诟病账目混乱。而此次玛爱文化被一众受害人及粉丝怀疑靠非法诈骗进行集资应援,也正是因今年孟美岐迷你专辑(EP)《犟》1000万的高销量引发。

孟美岐粉丝数据站诈骗是真的吗?职业粉丝牟利链条曝光(2)

南都记者调查发现,此次涉事的山支数据组,为“奶岐的数据罐”(以下简称“奶罐数据站”)成立的下属数据官博,而奶罐数据站则与孟美岐爆肝数据站(以下简称“爆肝数据站”)为联合组织关系。从EP《犟》在QQ音乐的售卖界面可以看到,爆肝数据站占据了粉丝购买专辑数量的榜首,奶罐数据站则位列第三。

孟美岐粉丝数据站诈骗是真的吗?职业粉丝牟利链条曝光(2)

而粉丝们对EP《犟》集资账目的质疑,主要就是针对孟美岐爆肝数据站。上述受害人兼粉丝向南都记者展示了爆肝数据站公示的购买EP《犟》的账目截图。她表示,其中不乏大量以4-5折价格购买乐币的支付截图,且支付对象均不是QQ音乐官方平台,而是私人账户或个体商户,时间多集中在5月底。

南都记者亲测乐币购买过程获悉,目前1元=10乐币,官方折扣为9.7折,购买渠道为微信端、PC端和IOS端,支付界面与数据站提供的截图完全不同。

孟美岐粉丝数据站诈骗是真的吗?职业粉丝牟利链条曝光(2)

巧合的是,今年6月8日,QQ音乐曾发布 “违法违规获取乐币行为”的公告,表示发现近期有用户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乐币,其中就包括但不限于向网络黑产团伙购买非法第三方代充值服务等,当时正在打榜并被卷入的歌手就包括张艺兴、李宇春和孟美岐。

之后,多位网友开始在微博爆料表示玛爱文化以刷单为名义欺骗他们购买Y币和乐币并且拒不退款。因此,有不少受害人认为,他们被骗刷单购买的乐币,很大可能全部回流到了玛爱文化手中作为囤货,以便之后低价售卖。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