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男高音杨阳去世怎么回事

据多个消息源,6月10日下午13时左右,我国着名男高音歌唱家杨阳因病不幸离世。

杨阳是我国优秀的男高音歌唱家,在歌剧舞台上,是中国为数不多能胜任罗西尼笔下男高音角色的歌唱演员。杨阳曾任首都师范大学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歌剧院特聘艺术家,入选中央电视台“中国十大男高音”。乌克兰国家艺术勋章获得者,基辅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特聘声乐专家。

男高音杨阳去世怎么回事?男高音杨阳去世原因是什么?

杨阳曾在意大利、德国、俄罗斯、匈牙利、克罗地亚、以色列、韩国、新加坡等几十个国家的歌剧及音乐会舞台演唱,主演数十部中外歌剧,举办几十场个人独唱音乐会;曾在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贾尼·斯基基》《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和《灰姑娘》中曾担任主要角色。

男高音杨阳去世怎么回事?男高音杨阳去世原因是什么?

男高音杨阳去世原因

6月10日下午13时左右,我国着名男高音歌唱家杨阳不幸离世。杨阳是我国优秀的男高音歌唱家,在歌剧舞台上,是中国为数不多能胜任罗西尼笔下男高音角色的歌唱演员。曾在国家大剧院(NCPA)制作的歌剧《贾尼·斯基基》、《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及《灰姑娘》三部作品当中担任主角的着名男高音歌唱家杨阳,因抑郁症的关系,于昨夜不幸去世,享年四十五岁。

杨阳为首都师范大学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歌剧院特聘艺术家,入选中央电视台“中国十大男高音”。乌克兰国家艺术勋章获得者,基辅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特聘声乐专家。 杨阳曾在意大利、德国、俄罗斯、匈牙利、克罗地亚、以色列、韩国、新加坡等几十个国家的歌剧及音乐会舞台演唱,主演数十部中外歌剧,举办几十场个人独唱音乐会。

男高音杨阳去世怎么回事?男高音杨阳去世原因是什么?

杨阳在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贾尼·斯基基》、《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指挥:洛林·马泽尔)和《灰姑娘》中曾担任主要角色。中国最优秀的男高音之一,也是为数不多的罗西尼式男高音。愿天堂没有抑郁烦恼,一路走好杨阳先生!

男高音歌唱家杨阳,生前为首都师范大学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歌剧院特聘艺术家,入选中央电视台“中国十大男高音”。乌克兰国家艺术勋章获得者,基辅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特聘声乐专家。在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贾尼·斯基基》、《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指挥:洛林·马泽尔)和《灰姑娘》中曾担任主要角色。

杨阳曾先后师从于张志海、张自力等老师。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后师从晁浩建教授至今,现为空政歌舞团青年男高音独唱演员。曾两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并入选《中国音乐家辞典》。作为歌剧演唱生涯的首次登台是在2005年1月于意大利维罗纳大歌剧院演出歌剧《唐璜》,杨阳饰演男主角“奥塔维奥”,并在此期间参加了意大利“费拉罗”国际声乐大师班、德国第十届“新声音”国际声乐大师班、威海国际声乐大师班等。

男高音杨阳去世怎么回事?男高音杨阳去世原因是什么?

杨阳终于完成了一名歌唱家到音乐家的蜕变。不仅以对于美、民、通三种唱法的高超驾驭、转换能力,极为精彩地演绎了《塞米拉米德》、《战士歌唱毛主席》、《我用所有报答爱》等三种唱法难度极高的作品;同时由杨阳首度尝试编曲及演奏的,融合了竹笛、小提琴、钢琴的声乐作品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意外惊喜,展现了其全方位的艺术才华。

逝者安息,生者努力,愿天堂没有痛苦只有音乐,回顾杨阳生前的表演经历,真的是太赞了,希望杨阳老师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病痛,谢谢他曾给我们带来的惊艳!众多网友感到惋惜!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