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刚刚,@德云社 发布“关于吴帅(艺名:吴鹤臣)病情及若干问题的声明”,表示公司已开展内部募捐,公司及郭老师将继续提供一定的经济援助。吴帅有北京医保,之前吴帅之妻发起的众筹系其私人行为,受捐款项将按平台规则由平台方直接划入医院账户。德云社回应众筹说了什么?吴鹤臣得了什么病为什么要众筹

【相关报道】德云社演员脑出血,家人众筹百万被指骗捐?!网友:家里有房有车

4月8日,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本名吴帅)突发脑出血,并一度失去意识。在北京天坛医院经医生全力救治,吴鹤臣术后病情逐渐稳定,目前已经住院将近一个月。

最近,他的家人在众筹平台向社会求助,众筹金额100万元,结果遭到网友质疑,被指骗捐。

德云社回应众筹说了什么?吴鹤臣得了什么病为什么要众筹

吴鹤臣在演出中(右着蓝色大褂者)

吴鹤臣母亲来春荣在求助介绍中写道:

我的儿子今年33岁是德云社的相声演员,平时没有任何不良嗜好,2019年04月08日凌晨突发疾病,送往天坛医院。

当时(他)被诊断为脑出血,CT上看出血量非常大,做CTA时人已经失去意识,当即安排去骨瓣手术,术前左侧瞳孔放大。感谢医生的全力救治,手术很顺利,术后(他)已经在神经重症医学科住了将近一个月,疾病的噩耗让我们几乎精神崩溃,治疗费用更让我们的家庭陷入了绝境。

德云社回应众筹说了什么?吴鹤臣得了什么病为什么要众筹

来春荣还表示,她与吴鹤臣父亲都已经退休,收入远远不够药物及治疗的开销。医院通知做好长期治疗的准备,万般无奈下,只好恳求各界好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网友质疑是在骗捐

德云社回应众筹说了什么?吴鹤臣得了什么病为什么要众筹

德云社回应众筹说了什么?吴鹤臣得了什么病为什么要众筹

吴鹤臣妻子:没有骗捐,公布资产

5月3日晚,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张泓艺(自称是吴鹤臣妻子)的博主发文称,德云社里也在众筹,师父也在关注,筹集费用暂时够用,目前一共筹款148184元,众筹已经关闭。

5月4日上午,张泓艺发微博称:再次重申,没有逼捐骗捐,公布一切资产,让好心人了解真实情况,这是我们必须做的。对关注这件事的所有好心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会处理好这件事的正面合理的质疑,感谢各位。

德云社回应众筹说了什么?吴鹤臣得了什么病为什么要众筹

张泓艺还在微博上发布了一份《众筹人来春荣家庭基本情况证明》,证明上有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水厂路社区居委会加盖的公章。

德云社回应众筹说了什么?吴鹤臣得了什么病为什么要众筹

另外,微博实名认证为德云社相声演员的高磊发文称:“我只能说铲哥(吴鹤臣)跟我关系很好,一直过得很清贫 ,而且是个特别善良的哥哥。”

居委会:证明中情况均属实

水厂路社区居委会主任苗广义告诉记者,这份证明是他开具给吴鹤臣母亲来春荣的。

吴鹤臣父母名下只有一套公租房,爷爷奶奶名下的公租房被他用来当婚房,吴鹤臣父母名下没有机动车,也没有店铺,现有存款15万元,已经全部用于儿子医疗费用支出,这些情况经居委会查证,均属实。

“她(来春荣)出具的证件,工资卡,我都已经核查过了,没任何问题,这个东西必须要实事求是,不怕任何人去查。”苗广义说,“我跟来春荣一起工作十多年了,她们家的情况我非常熟悉。那15万元存款,原本是吴鹤臣爸爸退休以后尚未领取的住房公积金存款,原打算将这存款在儿子结婚时用。”

苗广义还告诉记者,吴鹤臣的爸爸多年前患脑血栓,脑梗,经常请病假,看病吃药,工资很低,手里没啥积蓄,后来办理了社会化退休。“鉴于他们家这种情况,我们社区还动员居民募捐了1万多元善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25.2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