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上市、份额跃升,拼多多已经成为中国市场中最受关注的电商平台之一。但所谓“人红是非多”,拼多多自上市后的这些日子里过得可是不太平静,先是传出“假货”风波,现在又被媒体曝光“刷单”传闻,相信公关部门也是忙得团团转。

4月30日,针对外界传闻的“刷单”一事,拼多多官方正式进行回应,他们表示“电商行业中的刷单行为是社会顽疾”,拼多多自身和其他电商平台一样“对交易量统计与的口径与标准一致”,没有任何动力去支持刷单。

拼多多言下之意,刷单行为或许可能会对某些商户有益,但对拼多多来说是没有价值的。同时,拼多多表示会建立“反作弊系统”,通过自发展示平台“总售数据”、打击虚假发货等措施,在动机和可能性上消除刷单作弊。

同时拼多多补充说明:

事实上,有媒体报道“拼多多刷单”的内容之后,微博等社交平台大面积出现大V异常转发现象,拼多多认为,推动这个新闻的过程,本质上也是一种刷单行为,拼多多方面亦呼吁全社会共同治理。

正如拼多多所说,在诸多行业中“刷单”的现象屡见不鲜,如果想要遏制类似情况,那么需要的不是一两家企业的努力,而是形成行业共识,通过共同努力来解决。

一般来说平台上之所以会出现刷单现象,主要是因为某些商家被眼前的利益冲昏了头脑,妄图用虚假的数据来营销形势大好的假象。但从现实情况出发,刷单现象会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同时也为平台带来负面影响,总体来说得不偿失。

前情回顾,有媒体指出拼多多上部分商户刷单问题严重,更有甚至1.5元就能刷一单,而且刷单广告在官方社区或搜索引擎上随处可见,意味着拼多多部分商户的销量数据严重注水。

虽然说拼多多表示会零容忍处理,但可想而知刷单现象不可能完全消失。除非真的做到如拼多多所说的那样消除商户的刷单动机,但显然这是不太可能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拼多多刷单泛滥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