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蔡徐坤粉丝退B站

近日,蔡徐坤粉丝退B站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蔡徐坤出道以来一直饱受争议,有人喜欢他也有人黑他,经常玩B站的都知道,B站的鬼畜区一直是各种话题人物的讨论区。一旦话题人物出现必定会引发一大批的UP主前去创作,如果这个话题是负面性的必然会引发一批黑粉无脑跟风黑。这不,近日蔡徐坤粉丝团官宣退出B站,永不更新。从这方面看确实引发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4月12日,蔡徐坤工作室转载某律师事务所微博,表示已委托律师给B站发律师函。律师函内容显示,“B站上存在着大量侵害委托人的内容,且点击率高,传播范围广,影响十分恶劣。这些内容的制作、上传、散布、转载都已侵害了委托人的名誉权、肖像权、表演权等权利。要求对方立即删除侵权内容,确保不再出现任何侵犯内容。”

其实事件的起因也很简单,身为NBA形象大使的蔡徐坤在《偶像练习生》中录制的一段个人介绍视频,其中有打篮球和跳舞的环节。不少网友认为蔡徐坤打篮球的姿势太过阴柔绵软,对比身为NBA形象大使一说太过相悖而引发激烈的讨论,甚至一些UP主为了吸引流量和粉丝故意制作了许多讽刺意味的视频。

至此讨论展开便变得不可收拾了,黑粉和真爱粉开始在网上激烈的争论。与此同时话题的热议也使得更多人关注此事,带有讽刺意味的鬼畜视频播放量达到数百万。作为主人公的蔡徐坤这才发话并作出行动,因此,蔡徐坤才会向B站发律师函。作为平台方面的B站应该予以积极地引导,过于为热度话题引发争论于网络文明相悖。也希望全网网民自律自省还一个文明积极地网络环境。

蔡徐坤粉丝退B站原因

蔡徐坤粉丝退出B站是因为有人在那里黑蔡徐坤,给他造成了很不好的负面形象,为了维护爱豆的权益,所以粉丝团决定退出B站。

近日(4月12日)蔡徐坤工作室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转发了上海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告知函,警告俗称B站的“哔哩哔哩弹幕网”,认为该网站上的内容侵犯了当事人蔡徐坤的名誉权、肖像权、表演者权等权利,并奉告B站在接到该告知函之后立即删除相关内容,否则将采取民事、刑事诉讼等方式追究法律责任。

“蔡徐坤工作室”早在2019年3月15日就已经发布了一份严正声明,称个别网络用户“以断章取义、蓄意抹黑、恶意诽谤等方式发布不实消息”,警告相关人员“即刻停止编造、诽谤等行为,主动删除相关信息”。随后在4月10日,蔡徐坤工作室再次发表“严正声明”,警告“禁止散播与艺人相关的不实言论”,同时对于个别平台上面散播的内容已经开始“密切关注”。

蔡徐坤被观众所熟知是在综艺节目《偶像练习生》上面,其实早在2012年,他就参加了综艺节目《向上吧!少年》,同年8月参加了自己第一部影视作品《童话二分之一》的录制。2015年在中韩合作的《星动亚洲》中确立了自己甜美萌动的形象。值得一提的是在他进入娱乐圈之后,曾婉拒了TFboys的出道邀请,让他花了更多的时间经营自己的事业,直到《偶像练习生》开播之后,他的热气才开始火爆起来。

但是上述这些并不能让他的名字达到口耳相传的程度,真正让“蔡徐坤”这三个字火遍全网是因为他的一个特长展示片段。在该片段中蔡徐坤将篮球和街舞结合在了一起,在运球之后直接将篮球扔到一旁秀起了街舞,不得不说非常特立独行了。其实在综艺节目中,像这样融入喜剧元素的个人表演是很常见的事情,观众们看完之后或许礼貌性的笑一下就慢慢把这件事淡忘了,却不料蔡徐坤竟然成为了NBA在2019年的官方中国新年形象代言人之一,瞬间引燃了这个话题。

这种争议性的话题甚至被电视台选做了新闻题材,在其中探讨蔡徐坤的是否符合NBA的硬朗作风。众所周知篮球是一项竞技类体育项目,而NBA则可以称之为这个项目的代表赛事,只要可以在这个赛场上能被人熟知的选手,无一不是经历了残酷的训练和严苛的选拔,而蔡徐坤的形象和NBA运动员的这种硬朗风格的确有些出入,而蔡徐坤拍摄的特长展示则像是火上浇油,让这种争论变得更加激烈。

在蔡徐坤工作室转发律师告知函之后,哔哩哔哩弹幕网很快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做出了回应,表示“法律问题交给专业人士处理,相信法律自有公断”。同时在这则回应下面附上了一篇人民网2003年刊载的文章《从范志毅败诉,看舆论监督中“公众人物”的名誉权问题》。而在哔哩哔哩弹幕网做出反应后不久,蔡徐坤粉丝团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发布了一则消息,称即日起退出bilibili所属账号,永久不再更新。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