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金庸的小说有别于古龙江湖的快意恩仇,在金庸的武侠小说中,你很难看到纯粹的江湖厮杀,而穿插在故事中的儿女私情也是他作品中浓厚的一笔。《神雕侠侣》中的主线就是杨过与小龙女的爱情,而《倚天屠龙记》虽然以武林门派争斗为主线,但剧本中赵敏、张无忌和周芷若三人之间的感情纠葛也是不可或缺的。

赵敏我偏要勉强是什么意思什么梗?倚天屠龙记张无忌最后为何选赵敏

虽然《倚天屠龙记》主要说的是江湖争斗,但里面让笔者印象最深的两句话却是赵敏和周芷若为张无忌说的,一句是赵敏的“我偏要勉强”,另一句则是周芷若的“倘若我问心有愧呢”。两句话代表了两个女人对爱情的态度,也注定了两个人的结局。

作为郡主的赵敏生性好武,虽为女儿生,却有着男儿的气魄。她做事非常的果敢,有主见,也非常的有领导才能。反观张无忌却是一个没有多少主见,性格软弱,犹豫不决的男人。这样的性格反差,正好让两人相互吸引,可以相互弥补彼此的不足。

赵敏我偏要勉强是什么意思什么梗?倚天屠龙记张无忌最后为何选赵敏

在对待感情上,赵敏也是敢爱敢恨,为了自己的所爱可以奋不顾身的抛下一切,也可以为了自己的爱情不惜被天下人耻笑也要去争取。在绿柳山庄初见张无忌,并在洞中上演脱靴挠痒的戏码后,对张无忌也暗生情愫。之后在她即将击败张三丰控制武当之时,张无忌出来搅了她的局,此种情形她都没有对张无忌恨之入骨,而是只让他答应自己三件事,由此可见,她对张无忌的爱已日渐加深。

而赵敏所说的“我偏要勉强”,则是在张无忌和周芷若婚礼上。当时两人正要拜堂成亲,赵敏出来阻止,身旁的部下说“郡主,时尚不如意事十之居八九,即已如此,也是勉强不来的”,此时的赵敏说错了这句让人觉得霸气十足的话语。之后就要求张无忌按照之前的约定答应她不能与周芷若成亲。

赵敏我偏要勉强是什么意思什么梗?倚天屠龙记张无忌最后为何选赵敏

赵敏的这句话说得让人敬佩,一个女子能在天下英雄面前为自己所爱而不顾一切,这句话既有符合她身份的霸道也有对爱的执着。

反观周芷若,原是一个孤苦伶仃的孩子,她生性乖巧有怜悯之心,只可惜她错在拜峨眉门下,成了灭绝师太的徒弟。而灭绝临死前将掌门交给她,并让她承担了呢么多的秘密。这样一个柔弱的女子失去了她原本的天性,成了一个为达目的可以不择手段的新“灭绝”。

赵敏我偏要勉强是什么意思什么梗?倚天屠龙记张无忌最后为何选赵敏

然而,她对张无忌的爱却一直还在。当年两个懵懂时期的少男少女相互帮助,她的无忌哥哥一直保护着她,她无法忘记对张无忌的爱。就在宋青书身受重伤,张无忌去看望之时,周芷若意思是现在你来的话别人会说我水性杨花,张无忌说,我们问心无愧就好,周芷若道:“倘若我问心有愧呢?”这问心有愧既有自己对张无忌的爱,也有自己曾重伤蛛儿、诬陷赵敏、欺骗张无忌的愧疚。

赵敏我偏要勉强是什么意思什么梗?倚天屠龙记张无忌最后为何选赵敏

两个女人,为了一个男人,说出两句让人印象深刻的话。而结局赵敏获得幸福,周芷若思悔终生。前者赢在光明磊落,自信满满;后者则输在心有不甘,绵里藏针。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