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网络直播平台刚上线那会儿乱象频出,低俗内容屡见不鲜,各大平台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令不少青少年价值观被带偏。为杜绝低俗内容出现,网信办等一众“净网”机构不断加大整顿力度,约谈各大网络平台,最终营造出一个相对绿色的直播环境。为什么说现在网络直播环境是相对绿色呢?因为至今仍有主播以身试法,例如最近的陈冠希被斗鱼户外主播侵犯隐私权事件。

斗鱼主播跟拍被指侵犯隐私事件来龙去脉 斗鱼主播跟拍了谁?

这件事情传播范围很广,起因于一户外主播在日本东京街头直播,偶遇带娃逛街的陈冠希,向陈冠希提出合影要求同时,未经陈冠希允许擅自将摄像头对着陈冠希和他孩子。当时陈冠希由于在带娃,所以礼貌拒绝了主播合影要求,却发现他仍不死心,拿着手机跟拍自己,导致不想小孩暴露在公众场合的陈冠希情绪有些激动,与主播发生了一些口角。

斗鱼主播跟拍被指侵犯隐私事件来龙去脉 斗鱼主播跟拍了谁?

户外主播本想蹭陈冠希热度,却万万没想到热度是蹭到了,但结果是他所不能接受的!第二天他就被无数人爆破了,而当时他直播的视频也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爆破大军源源不断加入其中。普通人很难想象到,假如网络暴力发生在自身身上会产生什么后果,而这个户外主播便体验了一次。随着网络暴力不断加剧,有人爆料户外直播顶不住压力产生了危险想法,想要一了百了。

斗鱼主播跟拍被指侵犯隐私事件来龙去脉 斗鱼主播跟拍了谁?

然而这时已经没有人理解他了,甚至知名歌手杨宗纬在了解整件事情来龙去脉后,还评论道“用网络霸凌或网络暴力为自己解套的同时,想想自己是怎么在网络这个空间去扭曲别人的”。可能有人会觉得杨宗纬话说的有些过于犀利,但事实就是这样,主播侵犯陈冠希及他家人隐私权时,并没有站在陈冠希角度上换位思考,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斗鱼主播跟拍被指侵犯隐私事件来龙去脉 斗鱼主播跟拍了谁?

虽然斗鱼平台官方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永久封禁了该名户外主播,但仍没有逃脱又遭点名批评的下场!不久前,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委发表了一则动态“斗鱼,请严守平台内容安全生命线”。这无疑给了费劲心思想上市的斗鱼一记重击。小编觉得网络暴力是可怕的,不好的直播内容会带偏思想尚不成熟的人,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行为买单,时刻谨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各位认为呢?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