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2019年,一大波翻拍剧在路上,《天龙八部》《神雕侠侣》等武侠剧、《放羊的星星》《天国的嫁衣》等偶像剧纷纷被翻拍,近日又传出韩剧《宫》将拍中国版,日剧《非自然死亡》也要被翻拍,中国编剧去哪了?与其看这些翻拍剧,真不如重温一遍原剧。

翻拍后不免就会丢失其中的文化梗,而且很多剧情设定在当下的环境下可能拍不出来,就失去其灵魂,况且国内找到适合的演员其实也屈指可数,这就很尴尬了。

韩剧宫将拍中国版,日剧非自然死亡也要被翻拍,中国编剧去哪了?

传递娱乐15日召开发布会,公布了多个电视剧项目:其中韩剧《宫》、泰剧《天生一对》、日剧《非自然死亡》都将被翻拍为中国版;电影《甲方乙方》将制作剧版《甲方乙方之劝退师》,日漫《棋魂》也将制作中国版真人剧。据悉,这些剧目目前都处于筹备期。

《宫》可是2006年的剧,这都过了十几年了,现在才翻拍,是没有新IP可以捧了?

日剧《非自然死亡》也是2018热播的电视剧,在“非自然死亡原因研究所”任职的法医三澄美琴与同事们一起探查非正常死亡者的真正死因,从而改变现实世界的故事。

为什么资本热衷投资翻拍剧?

据业内人士透露,主要考虑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翻拍剧的素材来源,通常是经典原著,或是曾被市场检验过的爆款剧集,剧本在广电局获得备案,通过审核的几率高,更保险;其次,影视剧制作周期普遍被压缩,选择翻拍剧进行改编的效率较高,制作方购买原著版权后,请编剧修改剧本即可,这样比请编剧独立创作的周期短,更加省时省力;最后,不少投资方认为翻拍剧不愁收视群体,原著粉和原剧粉都会入坑。

许多网友得知要翻拍这些经典影视剧,纷纷喊话求放过!各种翻拍,国内难道就没有剧本可以拍了吗?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