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最近小编在追《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该剧很生活化,布景好,演员自然,代入感强。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里,男主角顾廷烨为什么落榜?从明兰的大哥盛长柏的口中不难听出,顾廷烨是一个非常有才学的人,考官大人也称赞顾廷烨文章气势恢宏、大气磅礴,比不少人的文章都出色。但是知否顾廷烨为什么落榜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知否顾廷烨为什么会落榜?顾廷烨被谁陷害50年不能再科考的

考官大人和顾廷烨的父亲说出落榜原因,原来与一位叫杨无端的人有关!

顾廷烨落榜原因揭秘

杨无端是什么人呢?杨无端或许在历史上是有原型的,那个人就是柳永,柳永的仕途之路就非常不顺利,四次落榜让他非常受打击,他也经常流连于烟街柳巷,一生纵情风月,死后有众多青楼女子为他送葬。杨无端在许多人看来,是一个不学无术,只知道沉迷于花街柳巷的人,登不上台面,也做不出功绩,曾经他还放言“中举及第不如情寄花楼”,这句话传到皇帝的耳朵中自然是非常生气,皇上还让他一辈子都不许再考。

知否顾廷烨为什么会落榜?顾廷烨被谁陷害50年不能再科考的

而顾廷烨却支持了这样一个人,认为他是旷世奇才,被皇帝知道之后结果可想而知。其实顾廷烨非常冤枉,曾经提起杨无端的时候他才不满十二岁,并且当时在场的只有自己的哥哥,没有想到哥哥却把刀子对准了自己。

知否顾廷烨哥哥为什么要害他?

原本顾廷烨落榜已经已经很难受了,可是没想到害他落榜的竟然是自己的亲兄弟,是他体弱多病的大哥,只因为顾廷烨曾经说过一句官家对待杨无端太刻薄,毁了他终身。顾廷烨的大哥听了之后转身之后就告诉了官家,顾廷烨的名字是官家亲手划掉的,顾廷烨不仅这一次落榜,就连以后也没有了参加科考的机会。顾廷烨大哥的做法可以说是毁了自己弟弟的前途,这也足以看出顾廷烨在顾家的日子有多么的不好过。顾廷烨本来就不受父亲的喜欢,所以就算他解释自己是被大哥陷害的,也没有人会相信。

知否顾廷烨为什么会落榜?顾廷烨被谁陷害50年不能再科考的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