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在最近,古装玄幻剧《将夜》成为了国内最有人气的一部网络剧,这部剧在10月31日在腾讯视频播出之后,就在网络上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注。这部剧是根据猫腻所著的同名小说改编,由陈飞宇、宋伊人、郑少秋、胡军、黎明等演员主演,主要讲述了渭城小卒宁缺与其侍女桑桑为了昭雪冤屈进入书院后,拼搏自强、历尽磨难,最终与挚爱挚友一道护卫苍生的故事。

将夜旧书楼的老书生是谁?老书生为什么拒绝和夫子同修

在古装玄幻剧《将夜》中,宁缺的成长之路也是这部剧最大的看点,随着剧情的发展,宁缺跟随颜瑟学习符道,不过学习进度十分缓慢,于是陈皮皮带他去旧书楼见老书生。相信有不少网友都十分好奇,老书生是谁呢?当年夫子邀请他一起修行,但老书生拒绝了夫子,这是为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老书生是谁

老书生有很强的修行潜质,不然夫子是不会渴望和他一起修行的,他是书院地位仅次于夫子的人,从他二十六岁那年起就在旧书楼,如今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旧书楼待了多少年,不知道今年多少岁。

宁缺拜颜瑟为师后,开始认真修习符道,颜瑟将他毕生所学都传授给宁缺,可是宁缺却无法顺利接收,每天都顶着压力徘徊在符道的边缘。陈皮皮见宁缺每天精神不济,便带他去见了老书生,老书生是轻易不见外人的,他醉心读书,只有读书才是他最大的乐趣。

将夜旧书楼的老书生是谁?老书生为什么拒绝和夫子同修

老书生都是独自安静的读书,后山的弟子们都很尊敬他,宁缺见到他之后质疑陈皮皮的用意,感觉这位蓬头垢面的老人没什么厉害的地方,就是一名书痴而已。陈皮皮将宁缺的疑惑告诉了老书生,老书生给他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他曾经问过内心,究竟是想读遍天下书,还是喜欢读书,最后他发现自己是喜欢读书而读书。

宁缺听完这些话后便顿时领悟,读书和修习符道是同样的道理,只要喜欢就可以令自己开心。老书生除了这件事帮助了宁缺,还在宁缺用人字符与知守观观主对战的时候,将所有笔墨都注入到人字符里,成功帮宁缺打败了观主。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