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从寻常的剧情中体会不一样的精彩!大家好,欢迎和小编来解读《如懿传》,经历了八十七集的漫长追剧,如今我们终于迎来了故事的大结局。人生短短的几十年里,能够从始至终保持自我,也是实属不易。在如懿的爱情观里,始终保持着清醒和原则,即使周围的环境污浊不堪,她始终坚守着当初的那份信念与执着。

如懿传皇上为什么没让永璂继承皇位 看完如懿的信就懂了

需要注意的是,最终虽然是如懿抛弃了皇上,可是没有信守“白头偕老”承诺的终归是皇上,久居皇位泯下灭了他的初心,蒙蔽了他的双眼。编剧将结尾改为“如懿厌世,皇上无法挽回”,也算是满足了观众的心愿。她是昂起高傲的头离开的,保留住了心中的那份尊严。

如懿传皇上为什么没让永璂继承皇位 看完如懿的信就懂了

有些人对此表示不解,既然皇上觉得亏欠如懿这么多,为何没让他们仅存的孩子永璂继承皇位?而是让人人都恨之入骨的炩妃儿子永琰继承了皇位,不仅如此,她还并没有按规定礼仪下葬,对外宣传的也极其寒酸,这实在不像是一个皇上该对深爱的人做出的事情。

如懿传皇上为什么没让永璂继承皇位 看完如懿的信就懂了

不过我们细细看皇上醒悟后的表现就能明白,他接受了如懿的“惩罚”。

如懿拒绝了他送回的皇后册宝,对皇上的态度也是淡如白水,我们此事可以读解成皇上想与她复婚,她却没有接受。这是一个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正如太后得知皇上对如懿去世后的表现不满时,皇上说出“这些名分、尊容她从不在乎,我又何必勉强她呢”。

如懿传皇上为什么没让永璂继承皇位 看完如懿的信就懂了

我们再回到主题上来,如懿死时留给了永璂一封信,她提到了“额娘从病中得以解脱,如今是自由自在了,希望你不必做你不想做的事情,平安顺遂就好”。如懿在信中并没有要求儿子多少成就,如此也看出她是一个明事理的好母亲,皇上最后也允了她这份自在,并没有强加给她什么,包括最后的皇位继承。

如懿传皇上为什么没让永璂继承皇位 看完如懿的信就懂了

皇上最终还是没有屈服,毕竟他是一国的君主,既然如懿最后没有接受册宝,就等同与没有和自己“复婚”,永璂的身份也就不算皇嫡子。也难怪他在最后朝质问自己的太后大喊“如果每个人都像她这样,那么朕还如何治理天下”。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依法依规办理富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