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最炫酷:AR录取通知书让录取信息“动”起来

‍新生录取通知书虽然只是一张纸,但与往年不同的是,西北工业大学今年精心嵌入了AR技术。表面上,通知书长这样:

这届录取通知书好看!高校录取通知书曝光 网友直呼想重考一次(2)

但实际上,当你用手机中的相关APP二维码扫描图案时,它会变——身——!能畅快查看校情校史介绍、学科特色展示等主题内容。

据介绍,收到通知书的新生,只需完成三步:拿起微信扫一扫,关注通知书上的“畅玩AR”;下载“西工大增强现实”APP;打开APP,扫描通知书正反面,就能畅快查看校情校史介绍、学科特色展示等主题内容。除此之外,当新生扫描背面的“航空”“航天”“航海”标志时,还会出现有关西北工业大学学校特色的动态展示。

扫正面,会出现这个画面:

这届录取通知书好看!高校录取通知书曝光 网友直呼想重考一次(2)

AR录取通知书不仅让录取信息“动”了起来,更通过新媒体新技术使学校育人工作“活”了起来:提前了创新大门的开启时间,丰富了创新基因的传承渠道。

最神秘:凸显时间质感 北理工“密码”待解锁

今年,北京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主体以信笺的形式呈现,包含外部的复古信封和内部的通知函。

通知书外部的信封采用牛皮纸材质,凸显时间的质感,引入“火漆印”的封装概念,增强仪式感,排版设计采用中西文结合,为整体增加时尚感且更加年轻化,采用理工红和健硕的字体结合,体现属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独特质感。

这届录取通知书好看!高校录取通知书曝光 网友直呼想重考一次(2)

而通知书内部通知函封面上还有独特的北理工“密码”:延安、学校主楼、北湖黑天鹅、装甲车、奥运五环焰火、智能机器人和校友研制的空警2000预警机……这些都是北理工为国家作出的卓越贡献,是北理工奋进和创新的当下,相信新生们入校之后将会一一“解锁”。

最科技:浙江农林大学竹制录取通知书再升级

7月5日,浙江农林大学的2018年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还在进行校对中,该录取通知书以毛竹为原材料,运用浙江农林大学自主研发的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并印刷而成,相关技术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被称为“史上最有科技含量的录取通知书”。

这届录取通知书好看!高校录取通知书曝光 网友直呼想重考一次(2)

据介绍,该校从2015年是使用该款“最科技”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其制作工艺和材料全国独一无二,印刷材料是以毛竹为原料、运用该校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加工而成的刨切微薄竹。每份录取通知书使用镶夹无纺纱布的双层刨切微薄竹,同时使用先进的热压、防腐、印刷等技术处理,从而确保录取通知书印刷字迹更清晰、使用时耐压耐折、收藏和保存也更容易,和往年相比,2018年录取通知书制作技术进一步升级,在防腐、耐折、印刷等多方面有了新的提升。

浙江农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学校高水平科技成果制作的录取通知书,也综合了生态、文化等元素。竹子是生态环保的材料,在古代就被大量用于制作竹简,是记录文化历史的重要媒介,用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录取通知书,向新生传递学校崇尚科技、文化、生态的价值观,这份更加更生态环保、有文化底蕴的录取通知书,对于新生来说也更有收藏价值。

最温暖:10余位老教授手写4500余份录取通知书

这届录取通知书好看!高校录取通知书曝光 网友直呼想重考一次(2)

今天,被广大网友誉为“最具情怀、最值得珍藏”的陕师大手写录取通知书开写,10余位老教授将用一周时间手写约4500份新生录取通知书。参与书写的老教授年龄最大85岁。此外,学校在职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也参与录取通知书书写。陕师大毛笔手写通知书已经连续书写12年,十二载的传承和坚守,既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情怀。学校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为每一位新师大人,烙上师大印,铸起文化魂。

一撇一捺传中国文化,翰墨传薪铸师大新人。坚守12年的陕西师范大学“老教授手写录取通知书”今日开写,据了解,今年陕师大为进一步增强手书录取通知书的收藏价值,使其能够更好的与“毛笔手书”这一特性融合,在新版录取通知书设计中,既融合了学校的特色,同时也展现了古城西安的悠久历史。新版通知书将传统与现代融合在一起,将典雅与创新融合贯通。设计多选取我国优秀的传统艺术,使得整个通知书呈现出古朴优雅的气质。同时,通知书将师大与拥有悠悠历史的十三朝古都西安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封泥印的设计,剪纸剪影等的设计上可以看到来自陕西独有的历史文化印记。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