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23日上午,影视男星孙坚在西安排队摔碗一事引起关注,继而小编有深入了解到这当中是有寓意的,至于具体是什么在文中也和大家一一介绍,同时也要详看孙坚排队摔碗的情形啦,那接着一起瞧瞧去吧。

孙坚西安排队摔碗 背后寓意曝光让人恍然大悟(图)

孙坚西安排队摔碗

日前有网友在西安偶遇孙坚排队摔碗并晒出了现场照片,只见简单穿着的孙坚乖乖的排队,而且他没有戴口罩哟,这也是与众人‘融为一体’了。继而有,看到孙坚喝掉碗里的水(估计是酒)后使劲摔碗,而且我们可以看到,那高高的一堆都是碗。可见,这是个习俗了。那这代表了什么意思呢?

孙坚西安排队摔碗 背后寓意曝光让人恍然大悟(图)

孙坚喝酒准备摔碗

除此,有眼尖的网友指出,孙坚的衬衫背后印有西安的区号029,由此大赞他爱家乡,是的,孙坚的家乡就是陕西西安。那话又说回来,这排队摔碗是个什么情况呢?而这要说起来最近在抖音上也有个挺火的西安摔碗酒视频,这要不是当地人还真的是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是如古代那样的庆功酒、壮行酒还是犒劳酒?

孙坚西安排队摔碗 背后寓意曝光让人恍然大悟(图)

孙坚摔碗

其实都不太准确,据悉,西安摔碗酒是寓意着吉利与平安的意思,但同时这更多的是商家的一些噱头罢了,毕竟这与古代有很大的不一样了。此外,在西安永兴坊特色美食街区就有一间很有名的店铺,客人们在喝酒后可以摔碗。由此也有游客慕名而至,但也有认为如此太浪费想说可不可以把碗带走,但结果显然是不能,且被告知,带走就失去了本来的意义了,这摔碗酒意味着摔得越碎越好,这是当地的习俗。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