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近日马云非洲综艺首秀引起网友关注,马云担任了非洲一档创业综艺的评委,并未获胜者提供了100万美元的创业奖金,来看看具体是怎么回事吧。

马云非洲综艺首秀是怎么回事?

马云是一个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近日他参加了非洲的一档综艺,该综艺主要是选拔优秀的创业者,经过激烈角逐,10名创业者从全非洲50多个国家1万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得到了马云非洲创业基金提供的100万美元奖金。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到场观赛,为非洲创业者加油助威。

13年前马云在中国担任风靡一时的创业者比赛《赢在中国》评委,没想到在此后唤起了中国的创业热潮,今天马云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比赛,来激发非洲年轻人的创业热情。

马云非洲综艺首秀是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据了解,获得冠军的生命银行创始人Temie Giwa-Tubosun是一位经历过难产的母亲,为了解决非洲医院血源紧张的难题,她创办了“生命银行”,在尼日利亚帮助医院寻找健康血源,并搭建物流体系高效配送。创业以来,她尝试用车、船、无人机等各种交通工具输送血包,拯救了数千人的生命。获得亚军和季军的创业者,分别致力于帮非洲的科学家建设科学实验室,以及让非洲人喝上清洁的水。

四个多小时的决赛中,马云同蔡崇信、津巴布韦电信大亨斯特拉夫·马希依瓦、尼日利亚女银行家伊布昆·阿沃希卡一同担任评委,为10位创业者给出了很多中肯建议。

马云在点评中表示,参加这场比赛,让他对非洲的年轻人、企业家更有信心了,希望这些“非洲英雄”会成为非洲希望的种子,激励更多人,唤醒更多人,非洲的企业家是非洲的希望所在。

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上午出席了马云非洲创业者大赛,晚上又专程赶到决赛现场,为非洲创业者加油。阿库福-阿多再次感谢马云发起非洲创业基金,来鼓励和激励的非洲企业家,发展非洲经济。

担任大赛顾问的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表示,鼓励企业家精神,培养年轻人对于发展更为繁荣、普惠并且可持续的非洲意义重大,这正是马云做这件事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