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乐队的夏天新裤子是谁

新裤子乐队经历了队员离队到重新组建,到现在以四名成员主唱兼吉他手彭磊、键盘手庞宽、贝斯手赵梦、鼓手Hayato组成,这个乐队的作品基本都是由彭磊创作,相信很多乐迷喜欢新裤子乐队的原因也是因为彭磊的才华。

1994年号称 “新音乐的春天”,《摇滚94’》的反响也比当时街上粗制滥造的其他拼盘热烈得多,据说正版卖了15万张,盗版不计其数。沈黎晖问彭磊,我下面还想再出个《摇滚97’》,你们要不要一起玩?

在距离工艺美校三个路口之外的北京服装学院防空洞里排练了几天后,彭磊就和尚笑、刘葆去找沈黎晖录了歌,其中一首被沈黎晖选进了他说的那张合辑。

乐队的夏天新裤子是谁 新裤子乐队成员个人资料介绍

但出版时,它已经不叫《摇滚97’》了,而是叫《摩登天空1》。

彭磊的乐队最终定名新裤子,那首叫《我们的时代》的歌,成为每一个买到

《摩登天空1》的人放出的第一首歌,就像清醒在《摇滚94’》的位置一样。 《摩登天空1》的封面最上面写着一句英文:“This’s our Times” —— “这是我们的时代”,这句话就来自《我们的时代》的歌词。于是,新裤子不经意间成了摩登天空这家新公司 slogan 的代言人。那句英文虽然别别扭扭(what the fuck is “this’s”?),却是一声爆炸般的宣言,炸进了世纪末的一代摇滚乐迷心里,也开启了新裤子、摩登天空和 “北京新声” 的故事。

新裤子乐队成员个人资料介绍

乐队的夏天新裤子是谁 新裤子乐队成员个人资料介绍

新裤子乐队是摩登天空旗下的摇滚乐队组合。乐队于1996年成立以来,以其鲜明的音乐理念和对时尚的追求,成为青年时尚的先锋。新裤子乐队在最初组建时共有三人,分别是主唱彭磊、贝斯刘葆和键盘庞宽。在后期加入吉它手李燕飞。

自1996年成立以来,已经迈入第23个年头。1997年签约摩登天空,1998年发行首张专辑《新裤子》。从最初的磁带,到黑胶唱片,再到现在的付费下载,传播音乐的介质一直在变化,但新裤子依旧承载着每一代年轻人心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23年来,新裤子经历了高潮和低谷,也经历了种种人员的变动。现在乐队由四名成员组成:彭磊(主唱/吉他)、庞宽(键盘)、赵梦(贝斯)和 Hayato(鼓手)。

彭磊是乐队的核心,几乎承担了所有的词曲创作。他在接受采访时打趣道:“现在微信还是要每天拉黑一个人”,因为对于他来说,微信更像是一个垃圾桶,朋友圈是他的私人领地,想说什么说什么,因此有许多人很难看懂他的朋友圈。

彭磊的性格似乎也和他的朋友圈一样让人有点难以捉摸,时常会做一些古怪的事情,即使外界不理解,他也不会感到难过。在被问到最喜欢乐队的哪首歌时,他略带调侃地回答:“应该是《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因为这首歌给乐队带来了很多东西。”但是对于他本人来说,挣钱吃饭的工作只是工作,而理想是一个能让人高兴的事情,这比钱更加重要。

彭磊

乐队的夏天新裤子是谁 新裤子乐队成员个人资料介绍

在《神秘的香波》中有一句歌词:“请大家记住键盘的名字,不是龙宽、常宽、庞龙而是 庞宽 。”庞宽的烦恼不止在于名字容易被念错,更多的是——撞脸。如果有人问到乐队中哪个人是庞宽,大多数人都会这么回答:“长得像沈腾的那个”。

庞宽最开始在摩登天空做设计,到1999年录制《Disco Girl 》时,正式加入乐队。除此之外,庞宽还有一个名为“两室一厅”的机器人项目,据说这个名字是为了致敬“三宅一生”,至今已经拍摄了8集 MV 。

庞宽 “两室一厅”

2009年,赵梦 作为贝斯手加入新裤子。在很多人眼中,贝斯手似乎一直是乐队中被忽视的存在,但赵梦却并不在意:“就算是被忽略了也没关系,有的人可能就专门喜欢不说话的那一个。”

除了新裤子乐队的贝斯手,赵梦的另一个身份是闪星乐队的主唱。虽然赵梦用“叛逆、纠结”来形容自己,但在演出之外的时间,她和许多女孩一样,喜欢在家宅着,热爱网购、偶尔和闺蜜一起吃个饭,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

赵梦

乐队的夏天新裤子是谁 新裤子乐队成员个人资料介绍

Hayato 最初从日本来到中国是因为在北京语言大学读书,后来在留学期间开始玩乐队,便一直留在了中国。在他看来,中国的音乐环境较为轻松,更加适合自己的发展。

Hayato 可谓是国内最忙碌的鼓手,除了同时为4个乐队打鼓之外,还肩负着“美食博主”的使命,热衷于发微博分享美食,还运营着自己的公众号,与粉丝分享每天发生的趣事。

2019年3月1日,新裤子发布了新单曲《最后的乐队》。

在彭磊看来,虽然摇滚乐在中国依旧年轻,但属于中国摇滚乐的时代却已经过去了许久。如今许多优秀的音乐人,多半已步入中年。

乐队的夏天新裤子是谁 新裤子乐队成员个人资料介绍

《最后的乐队》所表达的,正是中年音乐人面临的处境:“这几年开始有年轻人关注中国的独立音乐板块,开始出现大量的音乐节,但是我们周围这些乐队基本上还是中年人,他们要面对年轻人,面对时代的更迭,面对种种选择…”

在新曲的MV里,加入了许多以往的视频资料。这些影像主要在讲乐队原来的成员,在面临选择时,有的人离开了,有的人留下了,他们的生活仍在继续,新裤子的故事也未曾画上句号。每一次时代的变化,每一个人员的变动,对于新裤子来说,都是一个进步的过程。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数据看成效!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有了这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