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新浪娱乐讯 本周日晚21:08,由北京电视台、北京小家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北京卫视推出的大型京剧文化传承节目《传承中国》将播出第二期的精彩大戏。本期节目中,传承社“瑜老板”王珮瑜邀请到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董圆圆老师(梅兰芳大师再传弟子,梅派青衣名家)和82岁高龄的著名京剧丑行表演艺术家寇春华老师、著名京剧丑行表演艺术家吕昆山老师为节目保驾护航。由著名演员刘晓庆担任“班主”,以助力京剧的传承与推广。

《凤还巢》众“角儿”齐聚 “国宝级”京剧艺术家保驾护航

节目中,跨界明星刘晓庆将加盟“传承社”担任“班主”,旨在以自身的影响力带动和推广京剧文化。刘晓庆与“瑜老板”王珮瑜刚见面时,就迫不及待地表达了她对京剧的狂热喜爱和敬畏之心。刘晓庆常以温婉大气的形象亮相荧屏,所以“瑜老板”建议她在公演中饰演青衣。为此,“瑜老板”特地为她请来了梅兰芳大师再传弟子,梅派青衣名家董圆圆老师亲授“青衣”法门,而从选戏到排练刘晓庆也身体力行、刻苦练功,为一周后的公演大戏《凤还巢》做足了功课。据悉,董圆圆老师也将亲自上阵,为这出大戏保驾护航。

为了将公演大戏做到尽善尽美,“瑜老板”另外请来了行内“丑角”名家吕昆山先生,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著名“丑角”名家寇春华先生为《凤还巢》这出大戏助演。正式排练前,刘晓庆向寇春华老师进一步了解了京剧中关于“丑行”的学问。寇老师讲述的“一人千面”的表演技巧令刘晓庆无比神往,历史上《凤还巢》里的丑旦还没有女的演过。刘晓庆说:“太好了,我就喜欢全新的挑战,做别人没做过的事!”而82岁高龄的寇春华老师非常敬业,指导刘晓庆排练一直到深夜。据说老师耳朵很背,平时精神也不太好,而且常常连中午吃什么都记不住,但是只要一说起戏来,就秒变28岁,简直是把自己活成了京剧艺术本身。这种对艺术的狂热和敬业精神,实在令人敬佩。

刘晓庆分饰两角挑战女丑 超强难度王珮瑜险崩溃

刘晓庆希望能够在公演时同时扮演“青衣”与“丑角”两个角色,但却遭到众人反对。原来由于时间紧张,大家认为她的基本功修习尚且不到家,此时分心演两个角色,使得这场公演的准备难度加大了不止一倍。而面对临场换装等多方面的压力,王珮瑜老板也对着镜子“怀疑人生”,险些崩溃。

可即使在“瑜老板”的多番劝阻下,刘晓庆还是坚持走她的多栖京剧体验之路,一人分饰两角。在《凤还巢》中分别饰演“程雪娥”和“程雪雁”。

到底刘晓庆将如何用自己的方式演绎《凤还巢》?能否获得京剧名家们的认可?能否惊艳舞台博得满堂彩?答案尽在本周日晚21:08,北京卫视《传承中国》。

(责编:翁君钓鱼)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