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癌症概率还能算出来?《我是未来》俞德超博士告诉你测算公式! 

癌症概率还能算出来?《我是未来》俞德超博士告诉你测算公式! 

癌症概率还能算出来?《我是未来》俞德超博士告诉你测算公式! 

由湖南卫视和唯众传媒联合打造,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以其对科学精神的传播和科技人文关怀备受业内的关注和观众的喜爱。在昨天播出的节目中,我国科学家对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治疗手段的研发引起了观众们强烈的反响,中科院分子遗传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博士后,信达生物董事长俞德超博士竟当场公开癌症测算公式,开启未来科技健康新攻略!

近年来,癌症已经成为十分敏感的健康话题,而俞德超博士的到来无疑是为观众打开一面重新认知癌症的大门!癌症不再是绝症,PD-1抗体的发现和使用让人类自身获得消灭肿瘤细胞的能力。不但如此,癌症竟然具有被测算的可能!俞德超博士现场公开了癌症测算公式,有4个因素与癌症的发病密切相关。在他的科普下,我们得知,肿瘤是一种由基因突变引起的基因病。而人体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细胞分裂,也就不免会有基因突变及其产生的异化细胞,只有免疫系统及时清除这些异化细胞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因此,如果能够得知一个人的细胞分裂速度、在细胞分裂中所产生的基因突变数量,辨别其中能够引起癌症的基因突变所占比例,再结合这个人自身免疫系统清除异化细胞的效率,便能够清楚的测算出一个人患癌症的概率!这一科研发现的公开无疑将癌症的治疗推向了更为明朗的境地,在未来,人们便能够防癌于未然,将癌症“扼杀在摇篮中”!

除了公开测算公式外,面对癌症年轻化的现状,俞德超博士还将矛头直指当下的环境污染!“基因突变会引发肿瘤,而基因突变是由环境和生活方式引起的,说白一点,环境污染是癌症发病最主要的原因。”环境的污染会造成细胞分裂中基因突变数量增加,且癌症相关的基因突变比例上升,从而让肿瘤细胞的产生数量增多,癌症也呈普遍化发展。但是,这并不是癌症高发的唯一原因。当下社会中,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普遍增大,熬夜、饮食不规律等成为年轻人的“通病”,这也是癌症年轻化的重要原因。节目中也出现了一位特殊的“体验官”,年仅23岁的淋巴癌患者,和《滚蛋吧,肿瘤君》中的熊顿一样,在花样的年纪,却不得不面对死亡的威胁。体验馆梁田忍不住回忆起自己的好友,曾经担任2013年《快乐男声》总监的洁婷,也是因为血癌不幸去世。梁田透露,洁婷是一个工作特别认真的人,所有的熬夜都是因为工作。对此,俞德超博士也给出最中肯的建议:“好好睡觉!”

俞德超博士和他的团队从2012年开始着手研究癌症治疗,时至今日,他们对PD-1抗体的研制已经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在速度上超过世界上许多国家。这要归功于俞德超博士团队的使命感,他们目睹了国外成品药的上市,也看到普通人无法承担医疗费用之重,因此创新研制我国自产的药物,将医疗成本降低到人民能够负担的水平。从他们的工作中,观众们也深刻感受到科研工作者的严谨性。俞德超博士没有对科研成果做绝对的保证,因为在研制抗体的过程中存在无法预计的变数。他也客观地承认了我国在生物制药技术上的不足,以及PD-1还没有上市的事实,正是在如此的认知之下,他和团队能够始终保持一种“追赶者”的斗志和激情,为了成为“领跑者”而全力以赴!

每周日晚20:30,湖南卫视《我是未来》,领略未来科技,感受科学魅力!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漳州今年计划培训高素质农民1.35万人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