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在《中国有嘻哈》的最新一期节目中,舞台上唯一的女选手vava翻唱了一首宋岳庭的歌《Life"s a Struggle》直接进入了全国6强,而当时演唱的时候,《中国有嘻哈》的四位制作人都站起来表示尊重。制作人张震岳说:“如果说今天你玩嘻哈,是一定要听的一首歌曲。”制作人吴亦凡也站了起来以示尊重,之所以引起那么多观众共鸣,我想不只是vava的写的歌词感人,更多人感动的是那份情怀吧。

中国有嘻哈宋岳庭的歌Life

虽然《Life"s a Struggle》这首歌是宋岳庭的绝笔之作之一,但在主流音乐大行其道的当时,宋岳庭的这首歌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关注,甚至是几近被埋没,直到2004年5月8日,台湾第15届金曲奖时,这首歌拿下了最佳作词人奖,这才让宋岳庭的名字,人尽皆知。

中国有嘻哈宋岳庭的歌Life

宋岳庭是台湾知名音乐人,他的很多作品都被誉为”嘻哈音乐的真实代表作”,只是天妒英才,才华横溢的他年仅23岁就离开了这个世界,宋岳庭的有些歌被禁播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是因为宋岳庭的歌又有批判又有原则又有个性,被政府认为是思想不健康的歌曲,所以在大陆是禁播的。

中国有嘻哈宋岳庭的歌Life

中 文 名:宋岳庭

国籍:中国台湾

民族:汉族

出 生 地:台北

出生日期:1978年11月6日

逝世日期:2002年8月9日

职业:歌手,作曲人,填词人

音乐成就:台湾第十五届金曲奖, 流行音乐作品类最佳作词人奖

音乐作品:《Life"s a struggle》, 《宋岳庭的羽毛》

中国有嘻哈宋岳庭的歌Life

宋岳庭1978年出生于台北,由于妈妈是电视导播,爸爸是广告导演,于是宋岳庭自小就艺术细胞发达,小学一年级就会自编自绘漫画,九岁时就以“天才儿童”的身份接受过某杂志的专访,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艺术资优生。

而为了让宋岳庭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父母在他14岁的时候送他去美国读书留学,但在19岁的时候,宋岳庭遭到朋友的陷害,被迫锒铛入狱,这件事也令他十分感触。

服刑三个月后缓刑,2002年因骨癌病逝,年仅23岁。在他过世后作品由家人整理遗作出版,每首作品是他靠一台键盘和录音机完成,包办作词、作曲、演唱和编曲,歌曲真情流露,被誉为”嘻哈音乐的真实代表作”,同时也是一张”会令人落泪的专辑”。

在狱中的宋岳庭,也通过在那里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写下了《Life’s a Struggle》这首歌,虽然三个月后宋岳庭获得缓刑,但只能待在家里以音乐创作来宣泄他被压抑的心灵,于是在这段时间,宋岳庭靠一台键盘和录音机完成了一张包括这首歌在内的专辑,其中他也包办了作词、作曲、演唱和编曲等。

但也是在这段时间,宋岳庭被发现罹患了骨癌,因为弟弟出了严重车祸,转移了他跟妈妈的全副心思,所以等弟弟稍事好转后,他瞒著大家独自去医院化疗,直到医生看不下去才强迫他打电话给了家人。

2002年8月9日,宋岳庭回到家里,在母亲的怀里与世长辞,面容一如他二十岁诗中预言的安详。在他过世一周年后,他的母亲与弟弟、表弟们从他的遗物中整理出来,几费周章才让《Life"s a Struggle》这张专辑问世。

原标题:宋岳庭是谁他的歌为什么被禁播 宋岳庭资料介绍为什么会去世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莆田木雕巨制《京杭大运河》转入细化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