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歌手版权问题再起惹祸 五月天粉丝集体怒批芒果台

芒果台改版后的《歌手》开播至今,各种话题争议不断,其中最具话题性的无疑是歌曲侵权了,包括维塔斯、高晓松等知名音乐人都曾专程发文斥责,时候芒果台才出面道歉并补授权。原本以为芒果台会因为这件事长记性,没想到很快又犯了另一个错误,连续4位歌手演唱的曲目字幕中竟然都没有出现词曲作者的名字,特别是五月天阿信连续两次被漏掉名字,引起了广大粉丝集体不满。

上月末播出的一期《歌手》中,林忆莲大玩颠覆演绎了一首五月天的《盛夏光年》,嗨爆全场,最后一举夺得第一名。但这首歌曲演唱过后,很多五月天的粉丝发现开场的字幕显示中,只显示了编曲Martin Tang和演唱者忆莲,却遗忘了作词人兼原唱五月天阿信,被五月天粉丝投诉。

歌手版权问题再起惹祸 五月天粉丝集体怒批芒果台

维塔斯称能让迪玛希消失后歌手再惹祸 五月天粉丝怒批芒果台

没想到的是,芒果台根本没将五月天粉丝的投诉放在心上,上周六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中,萧敬腾领衔的狮子合唱团演唱的梁静茹的《听不到》,显示了原唱但词曲作者阿信仍旧没有标注,再度引爆众人批评,被骂太过份!

维塔斯称能让迪玛希消失后歌手再惹祸 五月天粉丝怒批芒果台

其实,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了第六期侧田演唱的《很想很想说再见》,作词人林夕的名字没有出现;上周迪玛希演唱的哈萨克歌曲《Daididau》时,作词、作曲和原奏都显示的佚名。

维塔斯称能让迪玛希消失后歌手再惹祸 五月天粉丝怒批芒果台

对于芒果台的这一行为,很多网友都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直言虽然只是一个字幕,但显示的却是对幕后工作的作曲人、编曲人、作词人、监制等人的尊重,没有他们的付出也不会有台前歌手的光鲜,更不会有好的作品呈现。

话说今年的《歌手》在播出后,在版权问题上栽的跟头还不少。文章的开头也谈到了此前维塔斯和高晓松维权的事,迪玛希在第二期的时候翻唱了一首俄罗斯歌唱家维塔斯的《歌剧2》,但演唱前并没有向原作者打招呼,之后还在另一档节目中演唱,掀起热议,维塔斯的经纪人甚至还放出狠话称,如果在俄罗斯可以让迪玛希消失。而高晓松则是因为张杰演唱《默》这首歌,同样没有打招呼,后来在微博表明自己的态度后,湖南卫视才向他本人道歉并补授权,一度引起轩然大波。

歌手版权问题再起惹祸 五月天粉丝集体怒批芒果台

这次芒果台再度被揪出不尊重歌曲原创人员,一方面确实是节目组不严谨,另一方面也说明现在大家的版权意识提高了。

歌手版权问题再起惹祸 五月天粉丝集体怒批芒果台

这些年芒果台因为节目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遭遇的批评不少,而《歌手》作为当下电视台最火的节目之一,关注度是肯定的,节目组也确实应该引以为戒,在细节上更加严谨,这样才不会落人口实。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