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11月16日晚,夜间治愈综艺《大湾仔的夜》第二季在芒果TV播出。第一期节目中,六位大湾仔到达第一站——厦门,并开始探店取经模式,打卡美食了解当地居民口味,为首次营业做“市场调研”。陈小春、吴卓羲成为首站主厨,推出“春哥云吞面”“卓羲奄列”备受食客好评;全员更是在落日码头唱响《万水千山总是情》,引得食客围坐一桌认真听歌。

大湾仔齐聚厦门迎来首次营业,陈小春张智霖开启探店取经模式

节目中,六位大湾仔齐聚厦门,并即将在此迎来首次营业。为了更好地了解厦门当地的美食文化、居民喜好,以及哪里人流量比较多,六人亦是充分准备,做好“市场调研”。不仅去了有名的沙茶面老字号店铺,还分头行动开启探店取经模式,“我们去到不同的地方,然后看一下不同的经营手法”,张智霖说到。

《大湾仔的夜2》陈小春张智霖探店取经,吴卓羲安利厦门小吃土笋冻 《大湾仔的夜2》陈小春张智霖探店取经,吴卓羲安利厦门小吃土笋冻

从人满排队的网红餐厅,到街巷里的老字号小吃店,六人各有选择,最后在民宿集合复盘。谢天华提出,餐车容易受天气影响,需要考虑天气因素;吴卓羲则是了解到当地人的口味不吃辣,淡且偏甜;张智霖也说到如果餐车遇到排队情况需要限号,“多点人就收”。商议完餐车经营事宜后,吴卓羲拿出探店时买的闽南小吃——土笋冻,在线安利却遭遇全员拒绝,周柏豪更是直呼:“一辈子都没试过吃沙虫。”网友表示:周柏豪的反应真的是在演我。

《大湾仔的夜2》陈小春张智霖探店取经,吴卓羲安利厦门小吃土笋冻

陈小春吴卓羲当主厨收获好评,《万水千山总是情》响彻落日码头

为了能够真正地冲出大湾区,做大做强遍布全国,陈小春组织营业前训话,“衣冠要整齐”“背着大湾区三个字去和别人交流,不要丢人”。终于迎来厦门站首次营业,陈小春、吴卓羲当主厨,准备的食物是非常能够代表香港美食的云吞面和奄列(即炒蛋)。不少食客尝过食物后表示:“好好吃”,但也有人反馈奄列中的洋葱太生,云吞面里少了馄饨,大湾仔们也是机智应对,和食客了解情况并道歉,一一化解“危机”。吴卓羲也表示:“好当然开心,不好的话要进步。”

《大湾仔的夜2》陈小春张智霖探店取经,吴卓羲安利厦门小吃土笋冻

有美食也有音乐,大湾仔在落日码头合唱《万水千山总是情》,在徐徐晚风中唱响“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万水千山总是情”,在场的食客也不由地跟着摆手哼唱。张智霖直言,这首歌和厦门这种好山好水的地方很融合;“这是很有爱的歌曲,告诉大家去到哪里都有情在里面”,周柏豪如此说到。

《大湾仔的夜2》陈小春张智霖探店取经,吴卓羲安利厦门小吃土笋冻

大湾仔开港式餐车奔赴五湖四海,以食会友以歌共情温暖都市夜归人

《大湾仔的夜》第二季再次出发,集结陈小春、张智霖、谢天华、林晓峰、吴卓羲、周柏豪六位大湾仔。据悉,这一次他们开着港式移动餐车,奔赴五湖四海,开启“美食游学季”,以更为主动的姿态,让更多人通过港式美食、经典港乐感受大湾区文化。就像陈小春、张智霖等人所说,“主动靠近漂泊的人,让他们感觉到家的味道”“迎接五湖四海的你们,有情有义有来往”“把经典的港乐推广给更多的都市夜归人”。

《大湾仔的夜2》陈小春张智霖探店取经,吴卓羲安利厦门小吃土笋冻

大湾仔的港味餐车已在厦门站开启首次营业,接下来他们又将去往哪些城市?营业过程中还将发生怎样的故事?一切未知皆是惊喜。更多精彩内容,期待芒果TV《大湾仔的夜》第二季,每周三22点播出!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