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因病逝世享年80岁 方明因是谁个人资料介绍

方明资料图

记者获悉,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于11月29日因病去世,享年80岁。

在方明的播音生涯中,曾经5次登上天安门城楼进行转播,在电波中一次又一次见证了新中国历史的进程。

方明1941年出生于北京一个普通家庭。初中毕业后方明报考了中央广播事业局技术人员训练班的发射专业。1960年,中央广播事业局在局内选拔一批播音员,在录音科工作的方明如愿入选,开始了自己的播音之路。1960年4月,方明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组,之后他进步飞快,1961年底就开始播报《新闻和报纸摘要》。

方明历任央广播音部副主任、主任,曾先后承担陈毅、周恩来、毛泽东等领导人治丧期间的主要播音任务,多次参加天安门国庆游行和阅兵实况转播工作,多次参加党和国家重要会议及阅兵、重大仪式的播音转播工作。

方明1985年被评为全国广播电视系统优秀工作者,他参加播音的节目曾获亚广联文化基金会奖、全国首届录像片大赛一等奖、全国第三届电视文艺“星光杯”一等奖、1992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首届播音主持作品政府一等奖等各种奖项。(北京日报 记者 邱伟)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