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19 岁的 " 歌坛小天后 " 碧梨(比莉 · 艾利什 Billie · Eilish)今日在社交平台上发长文为自己之前的言论道歉。

碧梨在长文中说,最近在社交平台上流传的有关自己的视频,是其在 13、14 岁的时候拍摄的,当时碧梨并不知道里面有一个词汇涉嫌贬低亚洲人,而另外一个视频则是自己胡言乱语,是编造的 …… 碧梨称,自己绝对没有故意对其他人造成伤害的想法,她重申自己 " 一直努力争取包容、善良、宽容、公平 "!

19 岁碧梨回应涉嫌辱华:不知是贬低亚裔的词

19 岁碧梨回应涉嫌辱华:不知是贬低亚裔的词

据悉,前几日有网友开扒碧梨的一些黑历史,指证她在 14 岁的时候在某视频上讲过涉嫌侮辱亚裔的词汇 "chink" 并且还在视频中嘲笑亚洲人的口音,引起网友声讨,该视频被网友们扒出后于社交平台上广泛流传,据悉获得百万点击量,堪称爆炸。

19 岁碧梨回应涉嫌辱华:不知是贬低亚裔的词

19 岁碧梨回应涉嫌辱华:不知是贬低亚裔的词

而引起网友对该视频以及碧梨声讨的地方在于,碧梨在对嘴型唱某首歌曲时,出现了 "chink" 这个据称是侮辱性极强的字眼,据坊间大 V 科普,"chink" 属于 " 种族歧视 " 词汇,主要针对的对象是中国人、华人或东亚裔人士,中文一般翻译为 " 中国猪 "、" 中国佬 " 等,属于相当贬义的并且极具侮辱性的词汇。

19 岁碧梨回应涉嫌辱华:不知是贬低亚裔的词

另外,在碧梨所称的第二段视频当中,她是在模仿黑人口音,随后被打断,然而据悉在欧美环境中,白种人模仿其他种族的口音是一种错误的行为,容易人认为是种族歧视。

由此,歌手碧梨涉嫌辱华于社交平台上引起热议,不少人纷纷在社交平台上表态应该封杀这位口出狂言的歌手。此前国内歌手莫文蔚因身穿辱华品牌的衣服而被广大网友怒锤,这件事的风波还未完全消散,碧梨又出现这种事情,真是令人想不到。

不过,从碧梨的长文道歉可见,她认为自己是在 13 岁左右时拍摄的这个视频,并且强调自己年少无知,当时还不知道这个词汇的内涵,不知道她的解释是否能够让人满意?

歌手碧梨 2001 年 12 月出生于美国加州洛杉矶,早在 2015 奶奶就发行了个人第一支单曲并受到乐坛广泛关注,在 2017 年推出个人第一张 EP,2018 年开启欧美地区个人巡演,并且,她在亚洲范围,以及中国地区也有不少粉丝,她的演唱事业蒸蒸日上,谁也没想到竟然能发生这种事情。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