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被观众期待许久的 ip 仙侠剧《千古玦尘》,终于于近日上线开播了," 许幻山 "" 林有有 " 在此剧中二搭,让观众梦回《三十而已》,张云龙、赖艺等嘉行演员汇集,都是脸熟面孔,《偶练》的灵超与《创造营》任豪,这 2 大门面爱豆齐聚,就颜值一较高下,单看演员阵容,这个配角团多是惊喜。而除此外,各种特效场面也是大片既视感,满屏幕金钱的味道,看来剧组在后期制作上是没少下功夫的。# 赖艺 #

但优势明显,该剧的槽点也是不少,譬如刘学义被抠图到脑袋少了一块,能犯这种明显的低级错误,也无怪网友嘲讽,而许凯的无效蒙眼,也是让观众直言出戏,在小细节的处理上,《千古玦尘》还是不够用心。

不过,这些细节上的漏洞对于观感的影响还不是最大,全员颜值 " 拉垮 ",才是这部剧劝退观众的主要原因,许凯身材发福明显,古装扮相更显臃肿,一个人能顶 2 个周冬雨,实在没有冷面师尊的感觉,而周冬雨的古风扮相太过违和,毫无仙气,更像是一个不够成熟的孩子,这 2 个人凑在一起也少有 cp 感。

周冬雨新剧男配有热巴杨幂助攻,为何依旧难红?

配角中的任豪没有了爱豆妆的修饰,上镜太普通,没有记忆点,甚至有不少观众表示都没有认出来是他,嘉行的小生赖艺出镜便遭吐槽,早前他在与白鹿合作的《九流霸主》中便被质疑过古装扮相没有气质,此次在《千古玦尘》中的造型依旧翻车。

其实就演技来看,大部分演员还是在线的,其中赖艺对于角色的塑造也获得了不少好评,但无奈观众 get 不到颜值,赖艺也始终难被认可,尤其是在这种古偶题材的影视剧中,颜值有时比演技要更重要。

赖艺在剧中饰演的 " 古君 " 性格直爽,不惧权势,在面对等级高于自己的上神的言语欺压时,毫不畏惧,且敢直言反击,女主因此对其颇为欣赏,便将 " 古君 " 收为弟子。

虽然来自蛮荒之地,在其他人眼中是地位卑微之人,但 " 古君 " 却从未看低自己,性格耿直,怼人也是一把好手,这种人设是极为讨喜的,不过,人设固然重要,观众对古偶言情剧中演员颜值的要求也是高标准,因为服化造型拉垮而被吐槽的仙侠剧不在少数,当初倪妮与张震主演的《宸汐缘》便是因为妆造的问题劝退观众。

对于古偶剧来说,颜值至上,演技有时只是加分项,古装扮相并不占优势的赖艺,演起这种偶像剧,很容易被忽视掉。

目前来看,大众对于《千古玦尘》的评价一般,男女主缺少 cp 感,观众也没有继续往下看的动力,不知该剧之后能否在口碑与热度上实现逆转。

《琉璃》《三生三世》等仙侠剧起初也是槽点不断,不过在剧情改编上尽可能地尊重了原著,之后的收视也逐渐回温,最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千古玦尘》也是改编自大热 ip,不知究竟是会创《三生三世》当初的佳绩,还是步《宸汐缘》的后尘。

赖艺近两年参演的古偶剧要多于现代剧,但每每取得的成绩都不太乐观,角色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反响,大众对于他这一挂长相的 90 后,并不感冒,不过尽管如此,嘉行对其依旧是力捧的态度,为其争取到不少优质的影视资源。

此次在《千古玦尘》中的戏份占比,赖艺要多于同公司的张云龙,且人设也更为讨喜,只可惜,赖艺的古装难吸粉,当初杨幂与热巴没少为其助攻,从《扶摇》到《烈火如歌》,跟着公司的 2 大花旦,赖艺前后参演了 4 部剧,自己也作为男 1 合作流量花白鹿出演了一部古偶,却依旧难红,发展始终是不温不火的状态。

虽说演技才是演员的立身之本,但娱乐圈终究是要看脸的,尤其是走偶像剧路线,长相不得观众喜欢,自然难吸粉,没有粉丝的支持,想要为自己争取一席之地就难了。

赖艺的外貌在娱乐圈并不算出众,古装也容易暴露五官短板,其实多演一些现代剧或许更适合他,他与杨洋合作的《全职高手》,便因 " 包子 " 这个角色获得了不少关注。

在嘉行发展,公司对他也是比较重视的,资源上不会短缺,希望他能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转变一下演戏风格,或许很快就能抓住机会,成为下一个走红的 90 生。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