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锦心似玉》小说元娘的结局如何

元娘病重,她知道自己好不了,但她有放不下的事情,放不下的人。儿子,是她放不下的人。孩子那么小,就要订下她的亲事。她知道,她的孩子,还要在徐家生活,但需要娘家照拂。而徐家和罗家不能断了来往。她便开始了算计。

元娘算计的第一个人是自己的妹妹,二娘和十一娘。对两人,她有一番试探。先是赐玉,她一眼就看穿二娘的小聪明,但对十一娘拿捏不准,她还要在考验。

这两个人,一个成为她的丈夫徐令宜的继室,接替她,照顾她的儿子,维系罗家和徐家的关系。另一个要嫁入王家,为儿子的婚事的牵线搭桥。但是,王家的世子王煜就是一个纨绔子弟,谁都不想嫁给这样的人。对王家,很多人避而远之,罗家要主动把姑娘送过去,究竟是为什么?

王煜的姐姐,嫁到了姜家,是姜少夫人。元娘想和姜家结亲。虽然的她的儿子谆哥还小,但她想在她生前,就要订好儿子的婚事,为儿子找好靠山。而她为儿子的打算,却要牺牲妹妹的幸福。

元娘能这样算计自己的妹妹,源于她的身份。她的母亲是大太太,她是罗家嫡女。她的妹妹是庶女,在当时的年代,嫡庶尊卑有别。她和她的母亲一样,从来不在乎她们的死活。

元娘的算计看起来为了儿子,为了娘家。可说到底,不过是牺牲了别人来成全自己。这样的算计,何其可悲。终究不过是女人为难女人罢了。

元娘被谁害死的

元娘并不是被害死的,而是病逝。

元娘生了孩子之后身体虚弱,又因为和徐令宜关系不好,又和小妾斗智斗勇,因此身体都被熬坏了。简单来说,元娘其实是被累死的。

在原著小说里,元娘是一个很强势的人,也是一个很有心计的人。她的儿子还小,所以她担心自己死了之后,继室会害自己孩子,于是就想让自己的妹妹嫁进来。

这个时候,十一娘就成了很好的选择。因为她年纪小,还有姨娘可以作为把柄,就算是嫁进来之后怀孕了,也会被元娘留下的人陷害。所以说,这一切元娘都算计好了。

锦心似玉元娘是谁害死的元娘人物介绍

另外,元娘害怕十一娘嫁进来之后害自己的孩子,就算计了贵女乔莲房,甚至还设计了十一娘和徐令宜产生误会。这样十一娘嫁进来之后,丈夫不信任,又有一个身份高贵的妾室虎视眈眈,只能依靠娘家了。

说实话,一开始元娘确实是算无遗漏,徐令宜和十一娘都是身不由己、心不由己,属于赶鸭子上架。所以在大婚的时候,两个人的表情都是很不情愿。

徐令宜这个角色是典型的封建男子,为了维护家国安宁,改善民生,他可以放弃众多,这一性格让人敬佩。然而,正是大义、大爱,在很多时候很难做到独爱。

所以在他的后院里,有好几个妾室,但是徐令宜都没有特别喜欢的,甚至对于原配元娘,他也是只有敬重,没有爱情。从现代人的角度来看,让自己的后宅有那么多争议、阴谋,连自己的妻子都保护不了,家都没法管好,徐令宜就不是一位良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