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名媛拼团是什么梗?

一周一瓜,瓜瓜新鲜,吃够了明星瓜,这周我们就来恰恰这普罗大众的“上层社会”瓜。

这几天的“名媛拼团”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各大吃瓜群众也是吃足了这群社交平台“顶流”的瓜。

这次事件来源于一个据说是斥500元“巨资”潜入名媛群的“吃瓜”网友。

一句话概括就是那些在各大社交平台看似“豪”无人性的“上层人士”,其实有很多都是在群里拼团然后去打卡拍照的人。

这种现象在生活中是屡见不鲜的,我们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平时会蹭个车,蹭个logo,发发圈,晒晒“富”,虚荣心这种东西,人皆有之,多多少少,无可厚非,但是一旦被戳破,看着也是有点啼笑皆非罢了。

由于瓜料太足,我又顺网吃瓜,发现了某宝上面的“朋友圈展示面”这个瓜。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原来还有“男名媛”!还形成了“产业链”!

那又是为何会产生这种现象呢?甚至会形成产业链呢?

第一种原因,就是我们上边提到的——虚荣心作祟,就是为了面子,博博眼球。

现在这个社会,看颜值,看衣品,看搭配,说白了就是看“牌子”。有时候朋友圈的文案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图,图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看logo,看logo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怎样看似不经意地漏出logo让你看见我“声色犬马”、“纸醉金迷”的生活。这样看起来,这还真是门学问,炫富也不容易啊!

第二种,就是营销账号,以涨粉为目的。

在很多高档酒店,你会看到,一群人,端着一水的专业摄影器材,围着一张点了一个下午的菜品的桌子,几个穿着光鲜亮丽的“美女”坐在那里,轮番假装吃饭,然后拍照,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最终这些照片就会到达各个同类型的社交账号,进行批量操作:文案、发送、水军、带节奏,一气呵成。这些账号大多数都是同时期同一批工作人员(或者机器)一起孵化的,只要有一个能存活下来就达到目的了。所以说,你看到的不一定是你看到的。

第三种,是古今中外,屡见不鲜的—混进上层圈子,实现捷径式的“暴富”。

其实,早在一百多年前,巴尔扎克就用笔给我们描绘了类似的场景,有些人为了亲吻贵族的脚尖,带上了所谓的宝石和戒指。这第三个原因实在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也是经常为一般人所不屑的,可却偏偏每个时代都有数不清的人趋之若鹜。

他们以为这些奢侈品就是可以进入另一个圈层的敲门砖,正如前段时间热播的《三十而已》中的顾佳一样,以为买个包就可以进入“太太圈”,殊不知,自己在那些人面前是一钱都不值的,或许闲谈起来,也不过是一个一笑而过的笑话罢了。

换个角度再来想,如果凭借这些进入到所谓的另一个圈层,又能怎样呢?不依然还要重复这个怪圈吗?

“名媛拼团”事件大致也就是这三种原因,被曝光也只是把一层窗户纸捅破了,以后该有的还会有,但是估计大众的焦虑感会少很多:原来我们看见的那些“白富美”、“高富帅”,可能也只是像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他们或许白天光鲜亮丽,晚上也只能挤挤地铁,吃吃外卖。

而像我们这些看戏的普通人也会继续拿着工资看着“台上唱戏”:年年岁岁人不同,岁岁年年事相似。

上海名媛拼团事件是什么?

众所周知,对于名媛这一词语的理解就是那些出身名门富贵之家,才貌双全,经常出入高端交际场合的,有一定身份、地位的女人。但是最近曝光的上海名媛圈拼团事件也是引发网友们的热议。

网曝出不少微信群的聊天记录截图,在名媛群里不少的群友们通过平淡的方式住酒店总统套房、和五星级下午茶、租豪车和包包,甚至就连Gucci的袜子也要拼团。不得不说这个聊天截图被曝光之后一时间在网上也是沸沸扬扬,不少网友纷纷直呼大开眼界。

可以说上海名媛群拼单事件也是不断的发酵,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不可思议,感慨这就是所谓的“名媛”,明明没有钱,却还要装作名媛。甚至有网友直言简直就是大型拼单现场,升级版的拼多多。

而对此事件,一自称上海名媛群女孩出面回应,表示虽然我们经济并不富足,但一分一毫均是正当劳动所得,喜欢奢侈生活没有错,买不起但可以拼得起,选择拼单的生活方式,并不觉得有任何问题。

对于上海名媛群女孩的回应,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不买账,甚至直言这就是打肿脸充胖子,虚荣心作祟。不得不说这个女孩本是出面澄清但结果却是引发网友们对“上海名媛群”的新一轮热议。但也有网友对于女孩的回应也表示赞同,认为只要不触及法律就都有选择生活的权力。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