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据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关于公示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人选的通知,徐峥妻子陶虹被确定为文化和旅游部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推荐的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选。陶虹将从今年开始享受国家特殊津贴。

一级演员陶虹开始享受特殊津贴 还是三八红旗手

陶虹不仅是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还是原国家花样游泳运动员,全运会冠军,世界杯集体第5名。2016年,经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推荐,陶虹被全国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并于2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三八纪念表彰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向受表彰个人致以节日问候及热烈祝贺,并希望她们在各自领域内继续争当先进,勇于奉献。

陶虹,1972年1月15日生于江苏省无锡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93年,出演姜文导演的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于北蓓一角进入影视圈,1997年,她主演的电影《黑眼睛》获得第10届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第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女演员奖、第1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1998年,进入在中央国家话剧院工作。2015年9月15日,陶虹获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

1998年,陶虹与徐峥因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而相识,2003年两人结婚。2008年底,陶虹顺利产下女儿并取名徐小宝,随后,陶虹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家庭和育女上。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