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信条》中尼尔的身份是什么

在这部电影中,很多人都在关注尼尔的身份,他到底是不是长大后的Max——女主的儿子。有网友分析,尼尔是女主的儿子Max。首先Max的完整写法是Maximilien,倒过来的开头就是Neil(尼尔),中间imi正反读都是“我是”的意思,和全片概念很类似。

还有尼尔的头发颜色跟Max一样,都是金色,尼尔曾问过男主,会不会要挟女人和孩子,这也暗示他是女主的儿子,很多细节,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虽然诺兰还没告诉大家尼尔身份是什么,但是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通过二刷、三刷电影找找细节。

这4个隐藏剧情不要错过

尼尔与男主

注意尼尔的第一次出场:当男主需要一名特工帮助自己完成任务时,尼尔几乎是不请自来,在言语中也分明了解男主的喜好。当潜入印度军火贩安保森严的家时,两人的默契配合不像是第一次合作。男主给他讲倒射的子弹和时间逆转,尼尔似乎明白一切却装作不知道,还有在每一次行动中尼尔都能给予男主"预见性"的帮助。

这些细节说明,尼尔是来自未来的人,在未来与男主相处了一段时间,隐藏身份回到过去(电影中的"现在")要与男主一同完成任务。

表面上《信条》与很多特工片一样,搭档合作采取行动,因此容易将尼尔与男主的共事定义为友情。其实,尼尔的故事主题是救赎,两人是拯救与被拯救的关系。歌剧院中,是尼尔利用逆时间子弹救下男主;自由港,男主要杀掉未来的自己时,尼尔劝说男主先问问他身份,使得未来的男主逃跑;塔林港,尼尔带领特工解救下被劫持的男主和凯特;萨特引爆银色汽车后,尼尔救出快被冻死的男主;萨特死亡使得引爆启动,尼尔将男主拖出引爆点;萨特命令杀掉男主时,尼尔为男主挡下子弹。

而尼尔为何要救男主?具体来讲,尼尔通过救男主完成了自我救赎。

尼尔与凯特

《信条》中,萨特的妻子凯特与男主暧昧,而与尼尔倒是没有直接的交流,她不是行动目标的妻子。但当看到凯特遭遇枪击,尼尔的情绪变化极大,只有面对关系亲密的人时才会有此反应。而当男主昏迷休息的时候,全程更是尼尔在照顾受伤的凯特。电影中的细节都在暗示,尼尔与凯特的关系非同一般。

凯特对萨特心有恨意,这个家庭中她唯一在乎的人是儿子麦克斯,为了他才留在丈夫身边,无尽的母爱才是"信条"故事得以延续的根源。男主在电影末尾杀掉了监视凯特的普利亚,是因为只有凯特将麦克斯抚养成人,未来的麦克斯才能与男主相遇,因为长大后的麦克斯就是尼尔。

尼尔与萨特

尼尔是成年后的麦克斯,他也就是萨特的儿子。电影中,萨特与儿子从未出现在同一个镜头中,"儿子"的意义更像是萨特对付妻子的一个筹码。

当父亲企图毁灭人类,尼尔则在与男主一起拯救人类,这就充满了宿命论:尼尔的救赎与父亲的原罪有关。

法国科幻小说家赫内·巴赫札维勒在1943年的小说《不小心的旅游者》中提出了"祖父悖论":如果你回到过去杀死了年轻的祖父,那么将不会有你,那么是谁杀了祖父呢?你的存在代表祖父没有因你而死,那你何以杀死祖父?尼尔表示,时间上未来的自己不能杀死过去的自己,这句话不仅仅是解释给男主,也是解释给自己。

生来带着原罪,与其杀死父亲不如替父亲偿还这场罪恶,于是尼尔的死成为了一场自我与父辈的救赎。

尼尔的宿命轮回

影片结尾,尼尔离开,男主问他何时再见,尼尔对他说:"你的未来,就是我的过去"。尼尔的宿命终结换取男主的宿命开启。麦克斯会在男主的指引下,成为时间特工,通过逆转时空回到现在。命运早就被安排,为了完成时间线的闭合,他必须伪装自己的身份。当麦克斯成年,他就是尼尔。

萨特被妻子凯特杀掉而死亡,尼尔因替男主挡枪而死,而这道枪杀命令正是由他的父亲下达。两人的生命轨迹相同,但父子的命运却截然不同。父亲知道命不久矣,欲计划全人类同他一起陪葬,而儿子麦克斯在知道自己的命运后,改名尼尔,完成宿命般的任务。

不是巧合,而是宿命轮回。漫长的历史中,毁灭与新生一直在循环。而我们能够把握的,不是时空逆转中来到了何时何地,而是珍惜当下,现在身边的人。

凯特羡慕那个自由跃入水中的女人,她不知道,那是"现在"的自己。

诺兰的电影从不缺少情感,只是《信条》里的情感隐藏得太深,又足够厚重。它讨论的是生命的永恒,是血液中剪不断的宿命。当成年后的麦克斯选择改名尼尔的那一刻起,他就走上了一条注定救赎之路,拯救的不仅是男主和全人类,也是自己的父亲和自己。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