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2019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名单

2019年诺贝尔奖获奖得主名单自2019年10月7日起在瑞典皇家科学院陆续公布。其中,2019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时间确定为2019年10月10日,将同时公布2018年与2019年的获奖作家。

2019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名单 2019年诺贝尔奖医学奖获得者是谁

2019年10月7日,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威廉·凯林、彼得·拉特克利夫和格雷格·塞门扎获得这一奖项 。10月8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詹姆斯·皮布尔斯、米歇尔·马约尔和迪迪埃·奎洛兹。

2019年10月10日,最早在13:00同时公布2018年与2019年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让我们一起膜拜一下这些的人才吧!

2019年诺贝尔奖医学奖获得者是谁

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威廉·凯林、彼得·拉特克利夫和格雷格·塞门扎获得这一奖项 。

2019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名单 2019年诺贝尔奖医学奖获得者是谁

威廉·凯林(William G. Kaelin Jr),1957年11月23日出生于美国纽约,美国医学家,哈佛大学医学教授,致力研究p53等抑癌基因在癌症发展中的作用。目前,已有多个治疗肾癌的VEGF抑制剂上市。

彼得·拉特克利夫(Sir Peter J. Ratcliffe) ,1945年5月14日出生,英国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家,临床医生,牛津大学临床医学系主任,主要研究低氧状态下细胞的反应。

2019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名单 2019年诺贝尔奖医学奖获得者是谁

拉特克利夫主要以对缺氧的研究知名。1989年建立新实验室后,拉特克利夫小组考察了红血球生成素的控制,这种物质在细胞缺氧后便会释放。他们继而研究了一系列细胞用于感知氧气的分子事件。拉特克利夫自2016年5月起在伦敦担任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临床研究主任,同时他也是牛津大学路德维希癌症研究院成员和标靶研发院主任。他于2002年入选英国皇家学会和英国医学科学院,也是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成员和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AAAS)外籍荣誉成员。

格雷格·塞门扎(Gregg L. Semenza),1956年出生于美国纽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授,曾发现使癌细胞适应缺氧环境的HIF-1。

2019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名单 2019年诺贝尔奖医学奖获得者是谁

1974年从斯里皮高中毕业后,进入哈佛大学学习遗传学。之后到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研究生学习,在宾夕法尼亚儿童医院做了博士研究。

他们的获奖原因是发现了细胞如何感知和适应氧气供应,真的是实至名归,为人类医学做出了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