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在最近,许多网友都在追《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这部古装言情剧,这部剧是根据关心则乱的同名小说改编,在12月25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之后,就吸引了许多网友的关注。该剧是由赵丽颖、冯绍峰领衔主演,朱一龙、施诗、张佳宁等演员出演,这也让这部剧有着许多的看点。

《知否》顾廷烨在军营的官职是什么 虞候是什么官职位有多大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主要讲述了北宋官宦家庭少女明兰的成长、爱情、婚姻故事。在剧中,顾廷烨在经历了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变故之后,立志参军实现自己的抱负。在军营中,当了一个小小的虞候,这也让他被明兰吐槽。相信有许多网友都十分好奇,虞候是什么官?虞候的官职有多大?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虞候是什么官

《知否知否》顾廷烨在经历了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巨大变故之后,为了寻找自己被曼娘带走的儿子昌哥儿,开始踏上了寻子之路。但寻找儿子的过程并不太平,顾廷烨先是救下了生被逆贼追杀的赵宗全父子,后来又救了落难的明兰。

在救下明兰之后,明兰跟顾廷烨说了一些肺腑之言,明兰的话也让顾廷烨如梦初醒,他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这样一无所事下去,在几经斟酌之后,顾廷烨决定参军,去为自己谋个好前程。

《知否》顾廷烨在军营的官职是什么 虞候是什么官职位有多大

顾廷烨本来就文武双全,参军之后的他甘愿从默默无闻的士兵做起,后来也因为建立了一些军功而得到了提拔和重用。不过由于顾廷烨的起点太低,起初不管他多么优秀,他也只不过是个小小的虞候。以至于后来明兰再次见到他,都忍不住吐槽他怎么还是个虞候,明兰的话语也处处透着对顾二叔官小的吐槽。

虽然在古代,不同的朝代对于虞候这个官职有着不同的规定,但是虞候不管在哪个朝代,官职都不大这倒是真的。《知否知否》中顾廷烨面对着明兰对自己的吐槽,他还很自豪的表示,自己现在已经从虞候升到了都虞侯,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宋朝关于虞候的几种不同的划分。

宋朝的虞候又分为虞候、都虞侯和将虞候,职位也是从低到高,依次递增。虞候就是军中将领的小跟班,而都虞侯则相当于军中的高级军官,禁卫司的三把手。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