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说这人呐总有不堪可这人间难得圆满什么歌

这首歌叫做《不甘》,演唱的歌手是马良。这首歌围绕着电影主人公张天志的故事,在情仇交错的武林中,看破了得志、失意、矛盾以后,再度出山,以咏春再振雄风。马良以低沉的嗓音,于低喑之下呐喊出澎湃汹涌的情绪,呈现出了一种末路英雄的沧桑感,精准的道出了张天志在惜败叶问后,委身平凡却又不甘于平凡的情感。

网友评论

马良哥可以啊,已经为电影做宣传曲了,当初还是从往后余生关注过来的呢。还三天考研,不甘一战失败,加油!

第一次听不甘,挺好听的像往后余生。叶问三好看吗?

有谁甘于平庸,也曾奋斗拼搏过,愿高三这一年,逐梦而行。

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听。

歌曲好应景!

不甘歌词完整版介绍

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宣传曲

歌手:马良

所属专辑:不甘

作曲 : 马良

作词 : 马良

编曲:闫津

在山雨中赶来

在清风里离开

这浮生的舞台

乱了山海

昨夜小雨连绵

风打湿了衣衫

英雄本是无言

却又一语成缄

说这人呐

总有不堪

可这人间难得圆满

我志在山高水远

破三关

不惧艰险

说这人呐

总有不甘

可这命运难逃遗憾

我出山无人相伴

敢问天

不问归返

在迷雾里挣扎

在梦醒时出发

这突然的雨夜

乱了拳法

夜风拂去卑微

把命运线打碎

我本意在江湖

至此无悔

说这人呐

总有不堪

可这人间难得圆满

我志在山高水远

破三关

不惧艰险

说这人呐

总有不甘

可这命运难逃遗憾

我出山无人相伴

敢问天

不问归返!

说这人呐

总有不堪

可这人间难得圆满

我志在山高水远

破三关

不惧艰险

说这人呐

总有不甘

可这命运难逃遗憾

我出山无人相伴

敢问天

不问归返!

制作人:闫津

吉他:闫津

木吉他:崔文正

BASS:崔文正

鼓:王斌

录音师:张俊

混音师:姜北生

母带处理:姜北生

录音棚:S.A.G STUDIO

不甘歌词含义

《不甘》书写张天志半生故事 “出山无人相伴”热血难凉《不甘》作为《叶问外传:张天志》的宣传曲,就如同张天志的传记一般,唱出了他跌宕曲折的后半生。在年轻气盛、得意忘形时一招败于叶问掌下,此后关闭拳馆远走异乡,泯然于众生,成为了在香港英占时期下,碌碌求生的一员,正如歌词中唱道,“这人呐,总有不堪,可这人间难得圆满”。然而张天志心中却又残存一点抱负,因而“总有不甘”,失意不甘却又不得不甘于委身在此时,他却因意外被卷入命运洪流,身不由己的被逼上了绝路。在随着歌曲闪过的电影片段中,火焰吞噬了张天志的栖身之处,伤害了他的爱子,除了奋起反击,他别无他法。

《叶问外传:张天志》的故事正如同歌中所唱,“我出山无人相伴,敢问天,不问归返”,在那个动荡混乱的时代背景下,人人自危,人人但求自保,当你想要奋起反击时,却不得不孤身一人。随着歌曲进行到了后半段,鼓声越发激烈昂扬,张天志面对着不断向他袭来的重拳,终于选择重展咏春,一身血污,独自傲立面对,将那些不公与难堪统统反击回去。在音乐结尾,张晋那声沉稳的”咏春,张天志“昭示着他的归来,不甘之下重整旗鼓,成为整首歌最大的燃点。

马良此前以一首《往后余生》爆红抖音,缠绵悱恻的吟唱与触人心弦的歌词,让民谣歌手成为了大众对他的定位。然而本次献声《叶问外传:张天志》,马良在《不甘》的创作上颠覆极大,改变了一把吉他一个人,浅吟低唱的曲风,使用了中国大鼓、箫等多种民族古典乐器,并结合了弦乐,例如吉他等现代元素,使得音乐层次较以往更加丰富,不仅极具中国风的韵律,又不失现代的表达。同时,马良在作词上也没有延用过去文艺的词风,而是一改柔情,采用了更加直白但又直击人心的方式,向听者道来“不甘”的英雄过往,低沉唱腔中蕴含着澎湃的情绪,将不甘的呐喊在压抑中表达的更加强烈震撼。

《不甘》生动的诠释出了一个命运不甘,气概由我的英雄气质,是一种完全打破传统的英雄形象。张天志成为英雄是因为不甘,而非一开始心存高义,极大颠覆了英雄一贯“伟光正“的刻板印象,将这个曾失败,但又在绝境中逆袭的人更加生动的展现出来,让观众知道,这股英雄气质不止属于张天志,也属于张晋,更属于每个心有不甘的普通人。就如同此前张晋在路演过程中所分享的,“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英雄,你不知道这个英雄什么时候会出现,但到了关键时刻,他就会毫不犹豫出手“。12月21日,看不甘平凡的张天志如何重拾咏春,霸气出拳!

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由天马影联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青春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东方影业出品有限公司、上海天马联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鸣肇影业文化有限公司、山南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将于12月21日登陆各大院线,全国预售已火热开启,武行正道、咏春归来,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