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央视主持人肖晓琳因癌症去世 肖晓琳个人资料简历生前照片

央视主持人肖晓琳因癌症去世

据央视工作人员消息,著名节目主持人肖晓琳因癌症不幸离世,终年55岁。知情人透露,肖晓琳因直肠癌转移,两周前在美国儿子家中去世。今年2月曾参加“社会与法”频道的年会,进行了退休演讲。曾有媒体2004年专访肖晓琳,文章提到,办《今日说法》时,她接触大量案件,面对很多求助信心情沉重,难得见笑脸。

“正是这些心灵的打磨,生活的积淀,她的心中才充溢着感激与忏悔,我们怂恿她写一本书,以她的经历,以她的才情,不写太可惜了,她被大家的热情所鼓动,说是可以写一本,就用‘谁能记谁到永远’作书名,封面淡雅一点,大家一致叫好。”

央视主持人肖晓琳因癌症去世 肖晓琳个人资料简历生前照片

肖晓琳个人资料简介

肖晓琳,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她出生于湖南长沙,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后回到长沙电台工作,尽管当时的工作条件辛苦,但她没有放弃。长沙电视台成立后,她又成为了长沙电视台的第一批播音员。

后调入中央电视台,主持《思考与观察》,也曾主持过《新闻联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铁面美人"的封号不胫而走。随后又主持了《焦点访谈》、《半边天》、《社会经纬》。她还和其他人一起筹办了新的法制栏目《今日说法》,并成为了观众最满意的法制节目。

央视主持人肖晓琳因癌症去世 肖晓琳个人资料简历生前照片

肖晓琳少年经历

1977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1987年考入社科院研究生院新闻系,1988年调入中央电视台。

肖晓琳是个多梦的人,做电视人一直是她的梦想。父母都是湖南大学教师,肖晓琳在校园里长大,至今对那种宁静、优雅的生活氛围情有独钟。小时候,她曾梦想当老师,大约从初中时起,她每天都听广播,渴望长大了去当播音员。

1977年恢复全国高考,肖晓琳在志愿上填下了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专业,由于考试成绩优异,长沙高考办的一位老师为她可惜,冒着违纪的危险劝她改专业,因为当时播音员是“肉喇叭”、“传音筒”。原来社会上对播音员这么看!肖晓琳惊呆了,但她还是毅然走进了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分配时她大病了一场,特别想家,便回到了长沙,进了市广播站。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