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八月》卢森堡申根奖西方美人鱼奖 洪金宝助阵

《八月》卢森堡申根奖西方美人鱼奖 洪金宝助阵

洪金宝亮相申根华语电影之夜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科明/视频)6月20日,申根华语电影之夜在宝山DFC影城开幕,卢森堡驻沪总领事吕可为(Luc Decker),申根奖发起人陈懿、秘书长王晨,电影人洪金宝、陈国新、朱延平、邱瓈宽、《太空旅客》编剧制片人斯蒂芬-哈默(Stephen Hamel)、郭采洁,以及微影时代、自在传媒等电影宣发一线公司的负责人等见证了十个电影项目的发布。

在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号召以及合拍片享受国产片待遇的背景下,中外电影合作的趋势与日俱增,“申根华语电影节”创办,首批入围项目包括《八月》、《路边野餐》、《你好,疯子》、《我不是王毛》、《不朽的时光》、《铁道飞虎》六部华语电影,最终《八月》获得了卢森堡驻沪总领事亲自颁发的申根奖西方美人鱼奖。

《八月》卢森堡申根奖西方美人鱼奖 洪金宝助阵

八月》获得了卢森堡驻沪总领事亲自颁发的申根奖西方美人鱼奖

申根华语电影节由上海大盈影视和卢森堡国家电影基金等单位共同发起,评选奖项为“美人鱼奖”,同一奖项在中国和欧洲两地举办。“西方美人鱼奖”于每年3月在卢森堡颁出,由中国方面选送优秀的华语电影,欧洲方面与卢森堡国家电影节组织专家评委,评选出最受欧洲影视专业人士认可的各个奖项。相对应的,在同年下半年,大盈影视在中国也将在上海电影节期间组织“东方美人鱼奖”,来评选当年优秀的欧洲影片。

就在申根之夜的前几天,卢森堡首相贝泰尔访问中国,与李克强总理共庆中卢建交45周年,并在社保、金融、航空和影视等领域签署多份合作文件,推进双边交流与共同发展。申根奖发起人、执行主席陈懿说,在去年上海电影节期间发布的这个奖项,以及这一年来申根奖为中欧电影、中外合拍电影项目所做的大量实际工作,都是基于对中国电影产业发展以及中国电影文化交流的信心和期望。“我们今年三月还在卢森堡接受了贝泰尔首相的接见,与微影时代、自在传媒和卢森堡国家电影基金一起沟通交流电影合作,没想到李克强总理在六月就与贝泰尔会晤,中国还和卢森堡签订了影视合作的协议,这对两国之间,乃至中国和欧洲的电影文化交流都是重大利好消息。”

申根之夜片单

1、动画片系列剧、电影 《PIPI,PUPU&ROSMARY》

2、中欧合作影片 《A GREYHOUND OF A GIRL》

3、中泰合拍片 《泳动青春》

4、《爱乐之城》导演新作《黑誓》(The Claim)

5、引进片

《Robo-Dog:Airborne》、《Monsters at Large》

6、上海电影节展映片 《德州之心》

7、引进片 《极速雪橇队》

8、中欧合作项目 《Night Music》

9、向灼导演新作 《假面萝莉》

10、洪金宝工作室项目 《福星旅行团》、《天英传》

责任编辑:海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