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外媒称,起源自俄罗斯社交网站的“蓝鲸”自残游戏疑似已流入香港。有香港网友最近在社交网站上表示,发现身边3名朋友疑似作出自残行为,可能成为此“游戏”的参与者。

台湾“中央社”网站5月16日报道,起源自俄罗斯社交网站的“蓝鲸”是一种自杀式死亡游戏,会鼓励玩家在50天内完成各种残忍伤害自己的任务,例如每天清晨4时20分起床、割伤自己等,最后更会命令参与者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款游戏在俄国疑似造成130名青少年自杀。

据香港《明报》实时新闻报道,有香港网友日前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有3名友人在社交网站发文,更不约而同左手受伤,怀疑他们加入“游戏”自残。

对此,香港防止学生自杀委员会主席叶兆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精神状况不好,并拒绝外界协助,就会容易被这种“游戏”洗脑。

叶兆辉说,若发现身边人有接触这类游戏,突然对事物没有兴趣、身体有伤痕或做一些平时不会做的行为,应主动向对方表达关心,若没有信心能帮助他,则应寻求专业人士协助。

蓝鲸死亡游戏疑流入香港 蓝鲸发明者终入狱 蓝鲸发明者怎么判刑

据了解,蓝鲸死亡游戏的发明者系俄罗斯一名叫Philipp Budeikin的男子,Philipp Budeikin今年21岁。他看起来和任何一个平常的男孩子,似乎没有什么区别,唯独眼神看起来非常阴冷。他发明的这个疯狂游戏,已经在俄罗斯导致至少16个少女自杀,并且在很多国家越传越广。

最可怕的事情是,Philipp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引诱那些孩子自杀,正是他想要的结果。

在提审过程中,Philipp对自己发明蓝鲸游戏供认不讳,向警察解释了这套死亡游戏是如何运作的。

“那些死于蓝鲸游戏的年轻小女孩,都死得很高兴的。”

更荒唐的是,自从Philipp被关于入狱,俄罗斯监狱还收到了无数来自年轻女孩写给他的求爱信。

拒绝蓝鲸死亡游戏:北京全网清理蓝鲸 身边有人玩蓝鲸游戏怎么办

据媒体报道,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等管理部门,以及腾讯、新浪微博、百度、搜狗、爱奇艺、360公司、快手、梨视频八家互联网站,联合通报了近期对“蓝鲸”的排查防治和处理情况,各大互联网网站上的“蓝鲸”相关组织和信息正在被清理。

目前,腾讯QQ安全团队已经对涉及该关键词的QQ群进行排查,处理了数十个疑似相关QQ群,并屏蔽了相关关键词的搜索。

百度已经关闭“蓝鲸”、“蓝鲸游戏”关键词的相关贴吧,并对相关联想词、自杀血腥类信息进行全网清理。

同时,百度还特意做了正面引导,在百度搜索输入“蓝鲸”相关关键词时,置顶结果会提示“请远离伤害自己与他人的活动”。

新浪微博也对相关账户和内容进行屏蔽、删除和排查,同时对有疑似内容的用户头像、昵称进行了进一步排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