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厦漳大桥下月试行车型差异化收费 最高免征40%

厦漳大桥高昂的通行费,一直成为市民关注的话题(导报2月16日、4月8日曾多次报道)。近日,厦漳大桥降费一事终于有了新的进展,《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高速公路通行费支持物流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提到,厦漳大桥从5月4日起,对厦漳大桥往返通行并安装闽通卡的7座以下小型客车采取“递多递减”的阶梯计费方式。

根据《意见》,对厦漳大桥试行车型差异化收费。为促进厦漳城市联盟,加快大都市区建设,对在漳州招银港站与厦漳大桥站往返通行并安装闽通卡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采取“递多递减”的阶梯计费方式,即每月行驶次数超过10趟次的,10~20次(含20次)的趟次部分,减征20%;20次以上的趟次部分,减征40%。此优惠措施自2017年5月4日起执行,执行至2018年12月31日。

厦漳跨海大桥项目是经国家批准建设的福建省重点工程,总投资为51亿元,由福建省政府、厦门市政府、漳州市政府、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共同出资建设,项目于2009年8月1日开工,2013年5月28日通车试运营,厦漳跨海大桥的建成为厦门、龙海、漳州开发区三地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便利,有效地把厦门湾两岸连成了一体,也改写了海门岛居民只能靠船出行的历史。

厦漳大桥建成投入使用以来,随着厦漳两地往来不断密切,车流量逐年提升,2016年的车流量达到404万辆次之多,比2015年增长7%。厦漳大桥为两岸三地百姓的出行提供了新的方式,在排除极端天气的情况下,为百姓提供了24小时往来厦门的通行便利。“然而,在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厦漳大桥收费问题也一直为多方所关注,单程25元,往返50元,大家普遍认为收费太高,降低大桥收费的呼声较为强烈。”漳州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郑祺介绍,“厦漳大桥降费作为一个关系民生的话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推动厦漳大桥降费成了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现任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丁勇从任职之初,就非常关注厦漳大桥收费问题,多次拜访省、市领导,沟通探讨,全力推动厦漳大桥降费方案落地。”

经漳州开发区交通运输局与省高速部门沟通,目前,厦漳大桥降费实施细则正在拟定,将于近日公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