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火线出击结局怎样 消防英雄张梦一发现父亲的死另有隐情(2)

当父辈牺牲的真相在张梦一的心中渐渐显露时,他终于放下了既往的偏见与江涛携手,率领特勤中队这群青春热血的消防战士抵抗着灾难的侵袭,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用各自的血泪、真诚和情谊在天地之间写出了一个个铿锵有力的“人”字。

在很多人的概念里,消防员等同于“救火英雄”。实则不然,有数据统计,2015年,江苏一省报火警接近10万起,平均每天三百多起。其中大到火灾爆炸,小到帮助老百姓寻找猫狗,消防官兵都得出动。“这是源于中国的消防部队特殊的体制,一方面他们归公安部门管,同时他们又是武警,因此他们负责的事项特别多”,嵇道青透露,让不熟悉该领域的观众真正认识消防官兵,了解消防常识也是他们制作该剧的目的之一。

火线出击结局怎样 消防英雄张梦一发现父亲的死另有隐情(2)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消防员除了体制内的现役官兵之外,还存在合同外聘制,而两种体制的消防员在福利待遇和荣誉授予方面有着不小的差距,这一颇具现实意味的社会境况也在剧中有所着墨。所以,《火线出击》也可以说是一部史上最强的消防常识科普剧。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