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欧美娱乐
分享

“法国猫王”约翰尼·哈里戴去世 曾主演杜琪峰影片

约翰尼-哈里戴去世享年74岁

有“法国猫王”之称的法国摇滚巨星约翰尼·哈里戴因肺癌去世,享年74岁。

里戴本名为Jean-Philippe Smet,是法国最具代表性的歌手之一。他的歌手生涯长达半个世纪,专辑在全球的销量超过1.1亿张。之所以未在海外获得足够高的知名度,是因为他主要以法语进行演唱。

在收到他去世消息的几分钟后,法国总统马克龙默哀表示:“约翰尼已经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留下了印记。”他的艺人朋友Carlos此前曾说:“约翰尼是歌手界的维多克·雨果;如果他去世,法国也将静止。”

“法国猫王”约翰尼·哈里戴去世 曾主演杜琪峰影片

哈里戴曾主演杜琪峰《复仇》

除了歌手身份外,约翰尼·哈里戴还曾参演多部影视剧,包括在杜琪峰执导的《复仇》中担任男主角,饰演为远嫁澳门的爱女一家惨遭灭门而展开复仇行动的法藉厨师Costello。

2006年影片《让-菲利普》更是直接以他的疯狂粉丝“追星”故事为蓝本,讲述中年职员法布里斯一天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哈里戴不存在的世界。于是,他开始找寻偶像,发现哈里戴竟然变成了保龄球馆的老板让-菲利普。于是,法布里斯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唤醒这个沉睡在保龄球馆老板身上的歌星“约翰尼·哈里戴”……

“法国猫王”约翰尼·哈里戴去世 曾主演杜琪峰影片

约翰尼·哈里戴《复仇》中演杀手

约翰尼·哈里戴出生在巴黎,妈妈是法国人,爸爸是比利时人,婴儿时期就被父母抛弃,由歌舞演员姨妈抚养长大。青少年时期他开始登台表演,艺名“哈里戴”来自一个美国亲戚。他曾表示,被父母抛弃的经历在他身上留下了一个永远填不满的空洞。

他在舞台上表现非常完美,在生活上却总成为八卦杂志的焦点:绯闻不断和离异、吸毒、飙车、逃税问题。他曾有过五段婚姻(和同一位妻子结过两次婚);因抑郁问题,需要依靠可卡因才能工作。

众多知名艺人也对他的离去表示哀悼。曾演唱《我心永恒》的席琳·迪翁以法语发推,称赞他是“演艺界传奇”。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欧美娱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