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欧美娱乐
分享

很多网友说艾莉亚第七季第六集人设已崩,纷纷表示给编剧寄的巨型刀片已在路上,人们心目中爱恨分明的二丫这集中却变成了一个神神叨叨、整天崩着一张脸,一言不合就往死里怼亲姐姐的不可理喻的妹妹,没看珊莎被怼的眼眶都红了?不就出个国深造回来的海归嘛,脾气涨得这么大?

如何看待《权力的游戏》第七季中艾莉亚与珊莎两姐妹的矛盾?

其实我倒认为这是这集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其他部分槽点太多,但珊莎和艾利亚的对白在本集中却是张力十足,编剧处理的不错。

首先艾莉亚从情感上对琼恩有着深厚的感情,她不愿看到在琼恩离开的时候,其他领主开始想要拥戴珊莎。对于姐姐珊莎,艾莉亚认为从小她就爱虚荣,喜欢高高在上,优越感太强,对琼恩并不友好,所以当看到珊莎只是极力稳住北境领主和艾林谷将领的作法时,艾莉亚是非常不满的,作为无面者的艾莉亚更喜欢的是直接、利落、强力有效的处理方式,看不惯珊莎那套所谓的权术制衡。

她步步紧逼,甚至威胁珊莎要公开那封信。

而珊莎这边,是非常为难的。这集我觉得珊莎演技很赞,演出了一个年轻女孩的虚荣、犹疑、恐惧,强自镇定和深思熟虑后的取舍与成长,表现很有层次感。

正如珊莎所说,琼恩输了私生子之战,除了熊家和极少数的北境领主支持琼恩之外,北境经历了五王之乱,波顿和小剥皮的强硬手腕,还有私生子大战,这一轮下来,北境早已元气大伤,能够保存实力的,都是墙头草,根本谈不上忠诚。

对于打击异鬼和龙女王联盟,就连熊家小萝莉都不能理解,何况其他人。包括艾林谷的军队在内,临冬城有两万兵马,每个人都想早点找个借口回家。虽然珊莎也并不认同琼恩的想法和作法,但是珊莎一直在努力的做着一个临冬城主应该做的事,极力的安抚和稳定住这两万人马,不管敌人是在南方还是北方,她不能让琼恩回来的时候,没有军队了。所以她尽可能的稳定住这些领主,尽量准备好车马粮草,练兵训练这些内务,直到琼恩回来。而此时琼恩已经失联好几周了。而珊莎的内心也是孤立无援的,虽然弟弟妹妹都回来了,却变得她都不认识了。一个说他早已不是布兰,是三眼乌鸦,每日坐在心树下翻白眼,开启绿之视野,其他俗务一概不管,偶尔说几句话,却是字字锥心,让人警醒。

如何看待《权力的游戏》第七季中艾莉亚与珊莎两姐妹的矛盾?

而另一个妹妹艾利亚,武艺高强,招术阴诡,整日躲在暗处观察她,揣测她,总是怀疑她有不轨之心。如今又找到了当年瑟后给她所写的信,她极尽耐心的向艾莉亚解释了,但是妹妹并不买帐。珊莎这时是害怕又慌张的,如果她的说法“我当年只是个孩子”连妹妹都无法接受,更别说能过北境贵族这一关了,而且她又曾经两次嫁给过兰尼斯特和波顿家族,都是北境和史塔克的仇人,这两件事情一关联,其他贵族更有理由和借口发生内乱,各自散了,北境将重新四分五裂,陷入乱局。

珊莎想潜入艾莉亚房间寻找那封信,哪里瞒得过艾莉亚,而此时珊莎又发现了人皮面具,彻底吓坏了,直接语无伦次的说了句“我有几百名守卫”。毕竟人皮面具实在是太阴诡,珊莎腿没吓软还站着已经很厉害了。艾莉亚说:是吗?可是他们在哪儿?“ 艾莉亚开始用她那不紧不慢的杀手语调虐珊莎。

珊莎恐怕此时是崩溃的,弟弟是神棍,而妹妹又变了如此可怕的杀手,还拥有那么多吓人的人皮面具,史塔克家的孩子都经历了无法想象的痛苦,才蜕变成了今天的样子。

艾莉亚最后把匕首反转,交给了珊莎。二丫这里明确表示的有两层意思,一是要给姐姐施加强大的压力,让她反思自己的心态和动机,不要有什么不轨之心。二是表示自己有能力随时杀了任何人,扮演成那个人而不会被人发现,但是她不会伤害姐姐,只是希望姐姐不要动了自己当北境女王的心思就行,北境之王是琼恩的。

所以二丫并没有变,姐妹两个都成熟了。二丫不会伤害姐姐,想让珊莎知道自己完全可以保护她,而且自己对权力并没有兴趣。

珊莎她的不安,来自于她曾经的幼稚,愚蠢,和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去.........

临冬城的大变故正在显现,如果雪诺的身份被揭开,那么北境将分裂,多数贵族并不认可坦格里安的身份,在那个错误的春天,有太多北境的勇士血洒南方,或许有一部分会追随雪诺,另一部分或许会在珊莎的统领下对抗瑟曦,因为珊莎和艾莉亚始终对瑟曦抱有警惕和仇恨。

为何支走布蕾妮?

珊莎当然不想见瑟曦,一是有太多痛苦的回忆,也受不了再见面时瑟曦那高傲的讽剌和挖苦,二来珊莎始终对瑟曦的阴谋抱有最大的警醒,她根本不愿意相信这次会谈有什么诚意,肯定另有阴谋。三是珊莎确实不能离开北境,她得确保北境的安稳,等待琼恩回来,不能让小指头有可乘之机,把北境四分五裂。四是小指头既然几次跟珊莎提到了布雷妮对于两姐妹的重要性,那么如果要挑拨两姐妹的关系,布雷妮在临冬城就非常危险了,说明小指头已经对布雷妮动了杀心。

美人去君临代表珊莎参加会议,正好以旁观者的身份看清事态的发展,而琼恩也会参加这次会谈,无形之中琼恩也多了一份保护力量,而美人本身剑术了得,又有詹姆在场,美人不会有危险。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欧美娱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