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网易娱乐3月1日报道 3月1日,金球奖如期举行,赵婷成为金球奖最佳导演得主,是金球奖首位中国女导演,在感言中引用了《无依之地》中人物告诉她关于同情心的一段话,大意是“同情心能够掀开所有隔阂,让我们走到一起”,她感谢所有曾慷慨让她自由追求电影梦想的人。恭喜赵婷!

最佳导演入围名单:

赵婷 《无依之地》

大卫·芬奇《曼克》

艾伦·索金 《芝加哥七君子审判》

雷吉娜·金 《迈阿密的一夜》

默拉尔德·芬内尔 《前程似锦的女孩》

《无依之地》由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得主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主演,讲述了一名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一切的六旬女性,作为居住在房车里的现代游牧民穿越美国西部的故事。作为赵婷的第三部电影长片,《无依之地》在2020年威尼斯电影节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

此前,导演赵婷在外网的采访中回应其父是亿万富翁的传言,及由她来拍《无依之地》显得虚伪的质疑。她表示父亲从来不是亿万富翁,自己家里也没有人是亿万富翁。

赵婷被问到:“在颁奖季,每部电影经常都会有一些奇怪的消息出现,人们想搞垮一切。有一个奇怪的故事正在流传,说你的父亲在中国是亿万富翁(billionaire),而你拍这部电影的情境是‘为生存挣扎的人们’,这有些不公平,有些虚伪,我猜可能是这个意思。你对此有什么回应吗?或者只是疯狂的谣言之类的?”

赵婷回答:“这是假新闻,不是真的。我父亲不是亿万富翁,从来都不是,我家里没有人是亿万富翁。如果这是真的,我希望他们能支付我的助学贷款或房产抵押。感觉我上一次看到这种流言可能是在哪家中国小报上,因为父亲跟我继母结了婚,她是中国的一个喜剧演员(宋丹丹)。我想小报喜欢写一些类似的东西,但跟我们的真实生活相差甚远,有点好笑。”

赵婷导演的《无依之地》在今年的北美颁奖季大放异彩,被普遍认为是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的有力竞争者,也有望在国内上映。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