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父子同“落难”,商业之路危机重重

作为非常有名的一对父子企业家,王健林和王思聪的名字,可谓是家喻户晓。王健林一手创办万达集团,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成为行业最知名的地产企业之一。

他在2013年、2015年和2016年连续登上中国首富的宝座,堪称是事业最辉煌的时期。

而王思聪则依靠父亲给的“零花钱”,创办了普思资本,这些年在投资领域也是做得风生水起。

不过,这一对父子最近一段时间,可谓是父子同“落难”!

11月4日,王思聪刚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约1.5亿元。但北京二中院暂未对王思聪本人采取限制高消费以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

而今年10月,王思聪担任董事长并持股100%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普思资本”)就曾遭到过股权冻结,这也是继熊猫直播、香蕉计划后王思聪又一项股权被冻结的事迹,且当时王思聪名下股权合计被冻结已超过8445万元。

除了王思聪出现股权冻结危机,王健林或也有些失意。

福布斯最新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中,王健林的财富从去年1566.3亿元跌至今年的883.9亿元,财富一年急剧缩水近700亿元,排名跌出前十,排在第14位。万达旗下上市公司万达电影(002739,股吧)股价连跌4年。可以说,他应该是“钱包”缩水最“惨”的富豪之一。(数据宝 谢依岚)

王思聪欠债1.5亿成老赖怎么回事 王健林资产缩水已自顾不暇?(2)

201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今年,马云蝉联榜首。马云曾与同伴共同成立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不久前,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之职,并开始专注于公益事业。中国的电子商务一片繁荣,在纽约上市的阿里巴巴因而受益,马云的财富也从一年前的2,387.4亿元增长至2,701.1亿元。腾讯CEO马化腾排名第2位,身家为2,545.5亿元;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排名仍为第3位,身家为1,958.6亿元。马化腾和许家印的排名与去年一致。

今年富豪榜上榜门槛升至70.7亿元,高于去年的58亿,超过80位富豪今年落榜。

值得注意的是,王思聪欠款1.5亿及旗下公司股权被冻结的背后,家族财富正节节败退。

2016年胡润百富榜显示,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而2019年则以1200亿元财富退居第九,四年来缩水950亿。

11月7日,福布斯发布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王健林的财富数从去年的1566.3亿元跌至今年的883.9亿元,排名也由去年的第4位跌至今年的第14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