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国选手孔凡钰、张鑫、徐梦桃将分别在第5位、第7位、第10位出场,在这项比赛中,徐梦桃将领衔对中国队的首枚金牌发起冲击,赛前,徐梦桃更是在朋友圈放出豪言:不夺冠就退役!一起为她们加油,见证这一刻!

冬奥徐梦桃动作失败摔倒在赛场 错失决赛

徐梦桃冲金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大年初一,中国军团盼望的平昌“首金”能否“顺产”?得看中国冬奥的雪上优势队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徐梦桃能否不辱使命,将索契的银牌“镀金”值得期待。花样滑冰男子单人将在上午展开短节目较量。除“万人迷”羽生结弦的登场,已拥有两枚世锦赛铜牌的中国选手金博洋将期待争创新历史。

划重点:

1.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能否时隔12年后再夺金,备受关注

2.羽生结弦与金博洋登场,花滑将上演刚与柔的巅峰对决——男子单人滑。

3.捷克速滑名将玛蒂娜·萨布里科娃有望实现速滑女子5000米“三连冠”,而她的最大对手、德国名将克劳迪奥·佩西施泰纳此前曾实现过“三连冠”。

项目盘点:

第7比赛日将有十个项目展开争夺,在单板滑雪(女子越野竞速SBX)、高山滑雪(女子回转、男子超级大回转)、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钢架雪车(男子)、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中决出总计七枚金牌。

中国军团

一、徐梦桃用金牌为父亲送上生日贺礼?

平昌冬奥唯一拿满所有参赛席位的中国雪上之师——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新世纪首届冬奥会——盐湖城起,始终备受国人期待。作为队伍的领军人物,徐梦桃已拿到过世锦赛和世界杯赛季总积分第一,已有一枚冬奥银牌在手的27岁名将希望“荣耀平昌”,恰巧比赛当天正是其父亲的生日。

分析战局,中国虽然有三人进入决赛(包括张鑫与孔凡钰),但临场发挥将最终左右成绩表——要知道,主要对手温哥华冬奥会冠军莉迪亚·拉斯拉和美国的现役世锦赛冠军阿什利·卡尔德维尔均在资格赛就被淘汰。剩下的选手中,仍有卫冕冠军、白俄罗斯的阿拉·楚佩尔和去年世锦赛亚军、澳大利亚人丹妮埃拉·斯科特。北京时间今晚7点的凤凰雪上公园,一场疯狂“轮盘赌”将扣人心弦。

二、金博洋能否创造“平昌奇迹”?

作为近几年冉冉升起的花滑明星,“四周跳小王子”金博洋填补了中国缺少男单世界顶级选手的历史。

冬奥徐梦桃动作失败摔倒在赛场 错失决赛

已有两块世锦赛铜牌,并拥有极佳技术能力的他有机会向羽生结弦、陈巍(美国)、宇野昌磨、哈维·费尔南德斯等名将发起奖牌甚至是金牌的冲击。按出场顺序,本赛季除宇野外唯一得分300+的中国选手将压轴登场。

当然,今日上午9点的短节目也是检验“花滑美少男”羽生结弦真正比赛状态之时,倘若他无法彻底走出困扰他的伤病,将令本届赛事陷入群雄逐鹿模式。中国另一位选手闫涵也将参赛。

三、耿文强钢架雪车刷进前八?

由于主场偶像尹诚彬的横空出世,钢架雪车男子项目更像是韩国的主场秀,但22岁的“中国钢架雪车第一人”耿文强延续了官方试滑的高水准。尽管在首轮滑行中因紧张,成绩不算理想,及时调整的他却在第二轮排名全场第七,并将总成绩升至第十三位。按这趋势,刚进入钢架雪车领域三年的他刷进冬奥会前八并不是“痴人说梦”。

【诸强前瞻】

高山滑雪:冠军属于前一日“英雄”?

当天气不再捣乱,高山滑雪项目终于能按时按量举行。前一日称雄男子速降的挪威人阿克塞尔·斯文达尔,以及卫冕女子超级大回转的美国小将米凯埃拉·施弗琳都很有机会延续争金势头……在单板滑雪女子越野竞速上,卫冕冠军捷克名将爱娃·萨姆科娃将与美国名将、都灵冬奥会亚军林德赛·雅克贝尔斯展开巅峰对决。

其他:硬实力说话

其余两项都将呈现较明显的实力差别。此前已有两金入账的挪威男子越野滑雪队将力争捍卫本项目的强势统治,中国选手王强、孙清海携手出战;女子速滑5000米上,捷克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萨布里科娃将与德国老将、奥运会纪录保持者佩西施泰纳上演“老将秀”,后者能否阻击前者复制自己的“三连冠”传奇?相对而言,本项目荷兰女队的竞争力较弱。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胡塞武装称袭击一艘货船和以色列红海城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