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今日苗阜微博公开撕郭德纲,表示手机号没变等你解释。郭德纲曾经说过“只有同行才是赤裸裸的仇恨”,的确,青曲社和德云社有过几次过节。

苗阜撕郭德纲忘恩负义,比较一下德云社和青曲社的不同之处有哪些

2013年德云社在西安开分社,郭德纲和于谦也在西安,可谓是一票难求,后来他俩走了,一些骨干演员也走了,导致德云社生意冷清,直至关门,自此青云社就一直背负骂名,苗阜也曾表示“到西安来说是拯救相声,从西安走说是被我欺负”,看来双方都不满意。

还有就是曹云金在网上骂师傅郭德纲使,苗阜曾第一个站队曹云金,这也惹了郭德纲。

苗阜撕郭德纲忘恩负义,比较一下德云社和青曲社的不同之处有哪些

如今相声市场的火爆给相声团体带了无限的生机,大家你占南,我占北,大有瓜分中国相声市场的趋势,其实中国的相声团体有很多,大多分布在北方,其实很多人也都认为相声是给北方人听的,南方都听周立波了,相声团体中最有名气的可能就是北京的德云社和西安的青曲社了,下面就来盘点一下两个社团的不同点。

发展历程不同

青曲社成立于2007年,因为社团名称蕴含"青云直上,曲故情长"的意思,所以叫青曲社,社团以西北五省资历最深的老艺人三名(郑小山、张常泰、张常锁)为首,以收纳的年轻力量为主体,在老曲艺精髓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已在国内占有一席之地。2013年,西安青曲社做了两件大事分别是西北相声走进大剧场时代和陕派相声走进百年易俗小剧场。2014年北京卫视马年春晚青曲社相声演员苗阜、王声合作的一段《满腹经纶》受到观众欢迎。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苗阜和王声表演的相声《学富五车》。将陕派相声成功推向全国。

苗阜撕郭德纲忘恩负义,比较一下德云社和青曲社的不同之处有哪些

相对于青曲社,德云社的历史更加长一些,1995年,郭德纲张文顺等人创办北京相声大会。德云社以"让相声回归剧场",做"真正的相声"为宗旨。2011年7月3日,德云社走进剧场,德云社的发展可谓是一部奋斗史,最开始只有郭德纲张文顺李菁三个人创办了相声大会,一直都是这三个人在台上演出,后来才有了徐德亮和邢文昭的加入,收了一批批学生,德云社因为打记者事件被停业整顿,后来曹云金,李菁等人的离职都是对德云社的打击,但是德云社都挺过来了,而且越来越火爆。

表演风格不同

青曲社源于西北所以相声中也透着质朴与纯粹,苗阜王声的相声都有很深的文化内涵,在咬文嚼字中抖包袱,找笑料,有时候甚至“曲解”经典来逗笑观众,当然这也是相声的表演方式了。

德云社的相声可以说保罗万象,了包括了很多形式和流派,有单口相声,群口相声,还有京剧,小品等比较多样,而且郭德纲先生和徒弟基本功都很扎实,说学逗唱样样精通,太平歌词可以说是除了德云社演员很少会唱的,德云社用犯扯的方言以及话剧和相声混搭方式,为观众演绎从清朝、民国到新中国成立后各种风格流派的相声,而且德云社的伦理哏和屎尿哏比较多吧。

苗阜撕郭德纲忘恩负义,比较一下德云社和青曲社的不同之处有哪些

经营理念不同

青曲社主要驻扎了西安的剧场,只有曲阜和王声参加对外的商演和综艺等,可能是青曲社的规模和名气不够吧。

德云社已经开了很多的小剧场了,在北京,天津,东北,西安,澳大利亚都有分社。德云社每年都有巡回演出,到全国的各个城市,甚至到国外演出,可以说是“捞一票就走了”,这种四处走穴似的赚钱方式也是德云社特有的。可以说是以小剧场分社为基地,辐射全国进行商演。

非著名演员郭德纲在相声界的地位和观众心中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没有郭德纲就没有现在火爆的相声市场,偏激一点可以说没有郭德纲就没有曹云金和苗阜这些相声艺人被人熟知,郭德纲常说只有同行才是赤裸裸的仇恨,其实对于观众来说更希望双方能拿出更好的作品而不是打嘴炮,对于我而言我希望两人的摩擦能够激励对方,能让相声发展,促进相声的真正复兴。

本文来源:【娱乐届小学生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