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大鹏回应二月鸟语撕逼事件 直言媒体引导有误

9月26日,喜剧电影《缝纫机乐队》在上海举行路演活动,导演大鹏携主演乔杉、娜扎、李鸿其、韩童生等亮相。再次执导喜剧电影,大鹏对喜剧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直言很多号称是喜剧的电影,不仅不觉得是喜剧,而且还会让人觉得很尴尬。他认为喜剧并不需要刻意格外地卖力表演,这只是某些人对喜剧的误解。

另外,关于与网友二月鸟语隔空杠起来的事件,二月鸟语当日发表声明表示自己并不是没看影片就恶意差评,并要求大鹏道歉。对此,大鹏表示要说的已经在北京发布会上说过,并直言媒体引导有误,“那人不是影评人,我尊重影评人,所以大家不能说大鹏跟影评人产生什么误解。”

直言媒体引导有误:我尊重影评人,那人不是影评人

日前,大鹏和一位微博认证为影评人的网友二月鸟语隔空杠了起来,因大鹏认为其没看片就给出一星差评的行为难以容忍。而二月鸟语今日发声明表示已看片,并要求大鹏公开道歉。当被记者问到该事,大鹏先是表示不回应了,“我昨天在北京的发布会上已经说过了,再说一遍,跟那个也一模一样。”而在记者追问下,大鹏则直言媒体对该事件报道的方向有误,“是这样,我们电影要上映了,我不希望卷入任何这样的事件,希望大家关注电影内容本身,而不是谈其他花边新闻。如果要说的话,其实大家起标题的时候,或者舆论引导的时候,方向目前都不是那么正确的,因为那人不是影评人,我尊重影评人,所以大家不能说大鹏跟影评人产生什么误解,所以我们所有的回应到这里就结束了。”

称很多喜剧表演太刻意,让人看得很尴尬

该片是大鹏执导的第二部电影作品,并且也都是喜剧类型。谈到喜剧的话题,大鹏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他直言有很多号称是喜剧的电影,不仅不觉得是喜剧,而且还会让人觉得很尴尬,“里面很多演员非常卖力表演,他们也希望观众开心,但很遗憾,每个人的喜剧观不一样,当你对喜剧的理解与观众的理解不一样,产生误解的时候,观众就不会笑,即使努力了,最后是一个遗憾的结果。”

大鹏认为喜剧表演并不需要格外刻意去表现,这只是某些人对喜剧的误解“在接触这个剧本的时候,娜扎说没演过这种类型,问我应该怎么表演。我当时就说,喜剧的表演并不是格外的一种表演,它是跟你在塑造其他角色一样需要严肃对待的一种表演。所有喜剧桥段和产生笑料的那些化学反应,要交给编剧去设计与提炼,来自于对人物以及故事冲突产生的化学反应。所以喜剧并不是一种特别的演法,这是某些人对喜剧的误解,但某一些人这样的理解依然有他的受众,只是门派不一样,观众也不一样,这就是所谓的百花齐放。”

大鹏还表示,这些年经过与冯小刚、徐克等导演的合作,自己也学到很多,新作有了明显的提高,“我们的喜剧从网络剧到《煎饼侠》,到《缝纫机》,我们是准备好了,真正有自信才拿出来,我是一个特别谦虚特别谨慎的人,如果没有百分百准备好,不会让大家看我的电影。我相信四天后大家会看到一个特别漂亮的曲线,国庆档的电影都会取得他们相符合的票房。”

主创爆料大鹏为己谋福利 和娜扎吻戏连拍9次

娜扎在片中的名字叫做丁建国,而原来这也是大鹏的一个小小设计,“现在的喜剧分两种,一种是标准类型片,有些喜剧元素在里面;还有一种是通篇都是向着喜剧发力,我们要做到每一个细节、故事情节、桥段都是有趣而有张力的。丁建国这个是一个小设计,因为一个女孩长得这么柔美漂亮,你却管她叫建国,观众关注到就已经成功了,就是一个小小设计。”而当问到和娜扎拍吻戏连拍9次是不是给自己谋福利,大鹏严肃表示是和编剧苏彪讨论的结果,完全秉着对作品认真负责的态度。结果却遭苏彪拆台:“我不否认吻戏是我加的,但也是从导演的话里话外……我可能得到了某种暗示,但可能是我理解错了……”大鹏只能笑答:“娜扎和各种风格的男孩演过感情戏,这段感情戏应该也是她从业生涯很难忘的一笔吧。”(谈谈/文 婷婷/摄影)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