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由吴京执导的电影《战狼2》票房继续势如破竹,高歌猛进,截止到8月23日晚上11点,票房已经接近53亿,已经屡屡刷新中国电影史票房的多个记录。面对《战狼2》的天价票房,有记者问同样是国际功夫明星的李连杰,你对《战狼2》如此高的天价票房,感到吃惊吗?有什么看法?没想到李连杰回答说,虽然《战狼2》票房已经是很高的票房了,但是比起我当年主演的电影《少林寺》的票房来说,还是小巫见大巫。

李连杰当初的《少林寺》票房是《战狼2》的10倍

记者感到很惊讶,忙问李连杰,这是怎么回事?是真的吗?李连杰肯定的回答说,当然是真的,绝不夸大。李连杰进一步介绍说,1982年,电影《少林寺》在内地公映后,以1毛钱的票价创下了1.6亿元的天价票房纪录。如果按照现在每张电影票50元计算,就是800亿的票房。经过李连杰这么一算,记者恍然大悟。李连杰又调侃说,是不是我的小兄弟吴京还需要努力啊?

李连杰说的确实没错,那时候人们的

李连杰当初的《少林寺》票房是《战狼2》的10倍

精神生活特别匮乏,真正的武打电影几乎没有,直到1982年,中国首部彩色宽银幕电影《少林寺》上映。立即引起了轰动,人们被《少林寺》中精彩的武打场面深深的震撼了。

电影《少林寺》的上映,立刻在全国城乡掀起了观看武打电影《少林寺》的高潮,特别让很多青少年不能自持,那时候的很多电影迷,看《少林寺》不是5遍6遍,而是十几遍二十几遍,歌星韩磊就说,自己当年看电影少林寺看了15遍。

李连杰当初的《少林寺》票房是《战狼2》的10倍

就如同今天很多青少年观看《战狼2》热血沸腾一样,很多青少年看了电影《少林寺》之后,纷纷表示想练武术,想到少林寺去看一看,终于发生了上万人堵住了少林寺山门的事件,这其中就有如今大名鼎鼎的的电影导演兼演员王宝强。

王宝强来自河北农村,当时王宝强还正在上学,但是抵不住少林寺的诱惑,没有给父母打招呼,偷偷跑到少林寺学武,但是当王宝强到了少林寺以后才发现,自己上当了,也后悔了。

李连杰当初的《少林寺》票房是《战狼2》的10倍

因为自己崇拜的武打明星和英雄主角李连杰根本就不是在少林寺学的武术,而是在北京武术队学的武术,这让王宝强未免有点失望,但是王宝强后来还是继续在少林寺学习了三年,奠定了王宝强很好的武术基础。

李连杰当初的《少林寺》票房是《战狼2》的10倍

至于当时电影少林寺上映的盛况,民间也有记载。据当时的郁南县志记载:连滩影剧院上映《少林寺》 5 天,连满 34 场,观众 3 . 8 万人次,收入 6900 元。如果按照现在每张电影票50元来计算,3.8万人次的票房就是190万元。

那时候中国最少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农村,电影播放机一个村一个村轮流的放,很多农村的青少年,每天晚上都跟着电影机跑,一个村一个村跟着去重复看。很多人看了以后在回家的路上还要讨论和比划李连杰那些经典的武术动作。李连杰的醉拳,于海的螳螂拳,胡坚强的地趟拳,于承惠的醉剑,让很多青少年观众特别着迷。因为这些演员是当时从全国挑选的最优秀的武术运动员。

李连杰介绍说,作为第一部在香港上映的内地功夫片,尽管那时候香港对内地了解甚少,《少林寺》依然在香港创下1616万港币的天价纪录。一举刷新了香港功夫片历史最高卖座记录。在日本,也创下40亿日元票房纪录。据《日本产经》报道,《少林寺》票房按当时的日元值计算远在03年《英雄》创造的41亿日元之上,居华语片历史之首。1983年在韩国上映,创造了51亿韩元的票房纪录,也是中国电影在海外最高的票房纪录,对继承和传播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文化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让中国武术在国际上声名鹤起,为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中国武术打开了一扇偌大的明亮的窗户。

李连杰当初的《少林寺》票房是《战狼2》的10倍

但是现在说起来可能很多人都不相信,当时《少林寺》的票房是1.6亿元,当时李连杰的片酬只有700元。按照当时社会平均工资20元计算,李连杰的片酬相当于国家工作人员四年的工资。而吴京的《战狼2》如果按照票房60亿元计算,导演和主演吴京最少能获得30亿元的票房分成,和李连杰的片酬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呀,不值一提,九牛一毛。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