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韩寒《乘风破浪》碰瓷女权主义 把自己活成了最鄙视的郭敬明

韩寒的新电影快要上映了,宣传期也开始了,但这次他却选用了最让吃瓜群众愤怒的一种方式。先是公布了一首电影主题曲:

在你嫁给我之前,我有话要对你说

也许我的这些话,让你听了不好受

反正你得听我说,说说我的心里话

因为今天喝的多,所以才敢对你说

你在每天晚上,不能睡的比我早

你在每天早上,不许起的比我晚

……

歌词挺长,在这里就不贴全了,总结一下这首歌的内容就是:你要起得比我早睡得比我晚,做家务、做饭、照顾我家里人,养孩子,不许比我早死,你不要迷茫因为我比你更迷茫,你做这么多,我应该不会沾花惹草,也许、可能不会。

韩寒《乘风破浪》碰瓷女权主义 把自己活成了最鄙视的郭敬明

这样的歌词宣泄了一个男人的直男癌,背后却是无数女人的一声叹息。连贾宝玉都说女人结婚后就从珍珠变成了鱼眼珠子,而变成这样的根源就是近些年开始显现出的“丧偶式婚姻”“带儿式婚姻”。曾经有一个男性朋友跟莽子说过他很想结婚,问原因是因为感觉结婚后会过的很好,不但家里多了一个人赚钱,而且有人做饭有人打扫房间还有了固定的性生活。听到后真是呵呵之后只剩下一声叹息。他说的没错啊,婚姻内男性对女性的压榨不就是这么产生的吗。

韩寒《乘风破浪》碰瓷女权主义 把自己活成了最鄙视的郭敬明

可是在吃瓜群众逐渐觉醒,一部分女人甚至男人都开始意识到这种不平等并想要转变的时候,韩寒抛出了这样一段歌词。他是不聪明不识时务吗,恰恰相反他聪明的很,因为在这个关键点出现这样一个东西目的只有一个,碰瓷。先扔出一个差的,然后马上说一个好的,最后再责怪你为什么不听完别人说话就乱发表观点,还好我善良大度不和你计较。这种老套路“家里各个不是人,九天仙女下凡尘”老祖宗几百年前就玩剩下了。

韩寒《乘风破浪》碰瓷女权主义 把自己活成了最鄙视的郭敬明

果不其然,在已经被猜出套路的情况下,28小时之后韩寒仍然扔出了抱有“反转”目的的第二弹,还美其名曰“引经据典”。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