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说英雄谁是英雄》狄飞惊在电视剧是一个配角,但是在六分半堂和金风细雨楼对峙的江湖中,狄飞惊可是不可缺少的人物。在剧中第3集狄飞惊出场,破扳门处,六分半堂狄飞惊命令手下击杀苏梦枕,并派雷恨动手。刚到破扳门,金风细雨楼师无愧便带着许多弟子赶来。六分半堂早有预料,派了雷媚守在关口。那么狄飞惊结局是什么?

《说英雄谁是英雄》狄飞惊结局

狄飞惊是温瑞安小说《说英雄谁是英雄》系列中的人物,江湖四大势力之「六分半堂」大堂主,本名狄路,外号「低首神龙」,行事低调、深沉难测,却是「六分半堂」智囊兼主力。狄飞惊亦是惊才绝艳的人物,能收揽天下人心,却始终自甘寂寞。人们用“顾盼白首无人知,天下唯有狄飞惊”来形容他。在原著中,狄飞惊的外形无疑让大家惊艳。温老写狄飞惊“年轻、孤寞、潇洒且带一种逸然出尘的气质,狄飞惊好看得让人一看就知道他是狄飞惊”。

苏梦枕来到城头跟狄飞惊相见,狄飞惊见苏梦枕提刀前来,就问他是要杀人还是谈事。苏梦枕以为自己要杀人的话,必然没有狄飞惊说话的机会。既然是谈事,狄飞惊便为苏梦枕倒茶。

狄飞惊觉得奇怪,苏梦枕全身上下至少三四种病,为何就不死。狄飞惊分析有三个可能,一是苏梦枕功力太高,二是体内几种病症相互克制,三是奇迹。雷损以为江湖是生意场,能胜自然好,但不败才是硬道理,虽说他和狄飞惊二人联手能杀苏梦枕,但是惨胜,反倒被别人渔翁得利,如此不值当的。

苏梦枕给王小石和白愁飞介绍狄飞惊时说“狄飞惊可以是天下人的知音,但天下人却不一定能够了解狄飞惊”。 而狄飞惊的心机也很可怕,若没有狄飞惊和苏梦枕对抗,也许六分半堂早就衰落了。 才智双全,有勇有谋,说的就是狄飞惊。 但是这样完美的一个人却有着一个缺陷,那就是“低首”。因为修炼了大弃子擒拿手,所以颈骨重创,必须长期低首,功成后才能偶然抬起头。总而言之,狄飞惊是一个非常“美强惨”的人设,加上他对雷纯的深情,没有人不会喜欢狄飞惊。

在雷纯继任六分半堂堂主之位后,为了和金风细雨楼对抗,她投奔了奸相蔡京,而且拜了蔡京为义父。在大战之后,白愁飞、苏梦枕等人皆身死。戚少商继任了金风细雨楼楼主之位,雷纯继续带领六分半堂和金风细雨楼对抗。而狄飞惊则一心辅佐雷纯。狄飞惊知道雷纯的喜怒哀乐都随着苏梦枕的死亡消失了,但是他依旧在雷纯身边。虽然原著中没有狄飞惊的结局,但是网友们普遍认为狄飞惊会为雷纯而死,因为他本就是为雷纯而生的。

贵为六分半堂的大堂主,狄飞惊的实力当毋庸置疑,更有人说他比总堂主·雷损更厉害更难缠……所指的却非武功,而是他的机心计谋。狄飞惊的本领就像他的五官,永远深藏不露,教人无从捉摸,稍一不慎便会走漏了眼,恨错难返!狄飞惊一手【大弃子擒拿手】,师承「未老先生」卜先知。要练成【大弃子擒拿手】,须作出惨重牺牲,当年卜先知付出了绝子绝孙的代价,方能练成此技!狄飞惊的牺牲,是颈骨重创,必须长期低首,功成后才能偶然抬起头来!此武功之威力、吸引力、修炼之难度,由此可见一斑。

狄飞惊一直垂着头,所以他很容易地就看到苏梦枕等人从楼梯上来,可是等到苏梦枕等人上了楼,他仍垂着头,谈起话来,就十分不便了。这样看起来,好像狄飞惊正在垂头丧气、矮了半截似的。白愁飞看了,心中的妒意忽然消失。──世上毕竟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所以也不会有十全十美的人。王小石却恨不得跪下来跟狄飞惊谈话。──也许只有这样才对狄飞惊公平一些,而且狄飞惊也有一种令人膜拜的冲动。

三合楼之会,苏梦枕激赏狄飞惊,我相信狄飞惊也钦佩苏楼主。苏梦枕招降,他并未反对。但当所有人都觉得他会反时,他却没有反。纵有一千个理由让他反,只有一个理由让他留下,他还是义无返顾地留了下来。那唯一的一个理由就是——雷纯。“卿为江山我为卿”,或许这才是狄飞惊最为动人的一点吧。可惜雷纯不爱他,从来没爱过他,雷纯爱苏梦枕,雷纯恨苏梦枕,雷纯这个人身上那唯一一点点的感情都倾注在了苏梦枕的身上……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年厦门将建7000亩高标准农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