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雪中悍刀行》徐凤年在这个江湖上遇到了很多人,有前辈,也有红颜知己,不少女性角色都很厉害,也很有魅力。大家也好奇,《雪中悍刀行》徐凤年最后和谁在一起了?

在小说里,徐凤年有不少女人,比如说姜泥、白狐儿脸南宫仆射、敦煌城城主红薯、裴南苇、陆丞燕等等。不过在电视剧里,徐凤年最后只带着姜泥归隐了。

实际上,小说上写的徐凤年招惹过或者对他有爱慕之情的女人远不止这些,像青鸟、贾佳嘉、轩辕青锋、鱼幼薇、洛阳等等。不过,这些人只是过客,最后没有跟徐凤年在一起。

《雪中悍刀行》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北椋世子徐凤年(张若昀 饰),因为不想继承北椋王之位,故意伪装成天下第一纨绔。在父亲北椋王徐骁(胡军 饰)的安排下,与马夫老黄外出游历三年,游历期间,多次经历刺杀,幸得江湖人士相助安然无恙。

游历归来后,徐凤年还是遭到了朝廷中人的忌惮,在北椋军中安排卧底想要铲除他。为了保护徐凤年,身边的人一个个牺牲,徐凤年终于下定决心学武,凭借自己的勤学苦练,成为了一代武者。

之后,徐凤年率丫鬟姜泥(李庚希 饰)、剑仙李淳罡等护卫二进江湖,用悍刀闹得武林势力鸡飞狗跳,并培养了愿为自己效忠的武当、江南文坛、西楚、徽山轩辕等武林新势力。

在结局里,徐凤年结束凉莽战争后,卸下北凉王重担,从朝廷抽身,带着妻子归隐山林了。幼时作为朝廷质子的燕刺王世子赵铸最后登基为帝,北椋被收归离阳朝廷,北凉王府也被变成了经略使官邸。

不管是从演员表上来看,还是从实际剧情上看,姜泥的戏份都是该剧女性角色当中最多的一个。更为关键的一点在于,剧中的大多数人都在有意无意撮合他们俩人。

其实在小说里,徐凤年和姜泥是前世恋人,徐凤年是秦皇转世,而姜泥是秦皇妃子转世,还有后来姜泥拿着徐凤年母亲留给他的佩剑大凉龙雀,地位可见一般。

关键的是,在拒北城一战中,姜泥登城击鼓,成为继吴素(徐凤年的母亲)之后,又一位为北椋击鼓助威的人,得到了众多人的认可。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