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最近扫黑这部剧应该算得上是大热剧了,无论在互联网的论坛上还是在现实生活中都有不少人讨论这部剧的剧情,可见这部剧真的很火爆。不过它的火又给它带来洗了一些问题,那就是被人爆出来疑似抄袭了八秒钟的原创镜头,而爆出来的这个人正是这个作品的原创作者。

这位作者表示,由于这部剧最近特别火爆,所以她也追了这部剧,后来看剧的开头的时候发现很奇怪,后来仔细回想他才发现这部剧的开头是他的作品,但是实际上他完全没有个剧方合作过。因此他出来曝光了这件事情,他说自己之前从来没有和剧组沟通过,所以觉得剧组擅自使用他的东西是侵犯了他的版权。

很快剧方对此做出了回应,剧方表示片头的作品确实不是自己做的,而是在一个原创素材网站上购买的素材。它还表示这个网站声称自己的作品全部都是原创的它才进行购买,因此完全不知道这个作品是侵权的作品。剧方同时表示会赔偿被侵权者的损失。还说现在还在沟通中,一定会给出一个答复。很快这件事情就查清楚了,原来是抄袭者擅自使用了原创者的作品,并且把它卖到了网站上去卖钱。刚好这个剧组又买到了这个作品。

如果说这部剧没有使用这个素材的话可能原创者很晚才能够发现,自己作品的版权就这样被别人卖了。不过现在抄袭者已经被关闭了账号。据说剧方已经素材网的权当网站还将要求他承担起他的责任。不少观众也表示剧方应该把这个素材网站告了才对,收作品的时候完全不核实作品是否存在抄袭的现象,只为了赚钱!完全不顾版权的维护。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