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扫黑风暴》这部剧口碑不错,剧情紧凑还很有看点,然而却在超前点播的形式上引发争议,还被点名批评了,9月2日被爆出《扫黑风暴》片头疑似抄袭,这是怎么回事呢?那么该剧的片方又是如何回应此事的呢?和小编去一起看看事件始末吧。

扫黑风暴片头疑似抄袭图一

看电视剧时,大多数人都是应该都是跳过片头直接看正片的,却没想到会出现片头疑似被抄袭的事情。一名安徽摄影师曹祺(化名)在朋友推荐下看了《扫黑风暴》这部剧,却发惊讶的该剧片头是他在老家拍摄的一段延时摄影素材,时间是在2020年。剧中片头出现了两组画面,时长一共是8秒,色调也进行了处理,与自己的上传的素材高度重合。

扫黑风暴片头疑似抄袭图二

于是,曹祺发文“追剧发现片头如此熟悉,原来是我去年在老屋拍摄的延时作品,只是,您使用怎么不提前告知我呢?”并艾特了两家新闻媒体,表示已委托律师维权了,向法院起诉。片方也很快有了回应,称片头、片尾系委托第三方影视公司制作,已把摄影师联系方式给第三方了。关于《扫黑风暴》片头疑似抄袭一事,第三方影视公司暂无回应。

扫黑风暴片头疑似抄袭怎么回事?扫黑风暴片方回应抄袭说了什么?

扫黑风暴片方回应抄袭

《扫黑风暴》片头疑似抄袭败了不少网友的好感,觉得片方的回应像是在甩锅,那片头与摄影师曹祺的素材一模一样,这剧有点讽刺啊。其实,电视剧、电影都有第三方参与制作的,包括片头、片尾及特效等。这次的片头疑似抄袭败,主要还是版权意识薄弱未获得作者授权就擅自使用了,等曝光之后是很尴尬的,希望事情能妥善处理,静等第三方的回应。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