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乔家的儿女》这部剧里,叶小朗是乔一成的第一任妻子,外表看起来就是大大咧咧的北方女孩子,但是有的时候又显得比较矛盾。今天聊聊,《乔家的儿女》叶小朗家庭家世是什么?

其实,叶小朗家是那种重男轻女的家庭,她家里还有弟弟,家里人根本就不想供她上学。所以,叶小朗才会跑出来,也不跟别人说起自己的家庭。

在原著小说里,原著中的叶小朗,是一粗线条,直来直去的东北女孩,一头短发,缺少了南方女子的温婉,却多一份爽朗。小朗和一成一样,是靠自己打拼的孩子,两人结合怎么看都有点相互取暖的味道。

尤其是乔一成后来回想,自己匆忙和叶小朗确定关系,的确有点想逃离乔家,过上独立生活的意思。殊不知,真正独立出来生活后,乔一成还是像往常一样,为弟弟妹妹的事焦头烂额。

不过在电视剧,加上了叶小朗原生家庭这条线,其实就显得有些突兀或者说是自相矛盾了。

在原著小说里,两个人之所以会离婚,是因为选择不一样。叶小朗比乔一成也有想法,她要去留学,考了几次终于考上了,叶小朗就像当初决定考研的乔一成一样,孤注一掷,任何人都改变不了她的决心。

而现在叶小朗多了原生家庭的问题,剧情确实多了起来,但是跟她的性格总是显得不相符。

乔一成认真谈过的女孩子并不多,但是他经历过两段婚姻。多年后,患了严重肾病、躺在医院床上的乔一成终于和自己和解了。他开始原谅自己的出身,原谅了一直撇不开的弟弟妹妹,也终于化解了根植在骨子里的不自信。

经过与文居岸的朦胧初恋,考上了研究生的乔一成顺利入职电视台,成了一名记者。在那里,他遇到了一个叫胡春晓的女孩。那时候的乔一成在想,这个姑娘有什么不好,同病相怜,谁也不会瞧不起谁。

万万没想到,还没等他捅开那层窗户纸,胡春晓嫁人了,事业扶摇直上,她凭借婚姻走到了另一个圈层里。

在电视剧里,其实编剧把胡春晓和叶小朗两个角色结合到一起了,因此就显得叶小朗这个角色有些矛盾。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